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看图想象作文:胜似亲人

作者:张开怀  作文来源:浙江省龙游县学易佳教育  更新时间:2013-4-27  
内容摘要:看图想象作文:胜似亲人指导老师:陈巧巧

虹虹是龙游西门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的父母平时都忙着做生意,给了她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却忽略了对她的教育。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变成了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一点都不知道照顾别人。老师和父母都很担心。后来,父母决定把她送去苗族的一个小村庄参加“变形记”。

虹虹来到这个村庄苦不堪言哪!她与这里的一切都格格不入。她不爱跟人打招呼,也不喜欢跟小朋友玩。

虹虹常常想:爸爸妈妈可真傻,这种地方能让我有什么改变?她每天都要算一算还有几天回家。

这一天,村子里的人都去赶集了,虹虹可不想去,她无聊地在村子里走来走去,心想:赶集有什么好玩的,到龙游要什么有什么。

虹虹来到一座小木屋的门前,突然听到咳嗽声,虹虹吓了一大跳,她踮着脚尖,凑近窗子一看:破破的床上躺着一位老奶奶,满脸皱纹难看极了。虹虹马上想走,却又听到老奶奶的咳嗽声。她往后退了几步,凑进去问:“你……怎么了?”老奶奶吃力地抬眼看了看,仍然只是不停的咳嗽。虹虹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小木屋。

虹虹刚进小木屋就有一股霉味扑鼻而来,真想掉头就跑。可是,看着生病的老奶奶又有点不忍心。她走过去发现老奶奶发烧了,就只好学着以前奶奶照顾自己的样子用热毛巾敷在奶奶头上。

虹虹环顾屋子四周,心想:这么脏,这么臭,不生病才怪呢!不如我帮她打扫打扫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她卷起袖子,很不熟练地打扫起来了。

干了好半天,终于打扫干净了,老奶奶醒了,烧也退了,村里的人也都回来了。原来,老奶奶的儿子去外地打工,没人照顾她。老奶奶抱着虹虹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哪!”村子里的人都夸虹虹是个懂事的孩子,虹虹热泪盈眶,想起了远在龙游的奶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