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欢的植物:蒲公英

作者:张鹏祯  作文来源:新疆石河子炮台小学四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3-11-10  
内容摘要:我最喜欢的植物:蒲公英作文指导老师:冯文艳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蒲公英。

春天刚到,漫山遍野都钻出了鲜嫩的小蒲公英,它们随着春风,壮了杆,粗了腰,贪婪的吸着春雨,渐渐长大。

夏天,蒲公英都茁壮了,大片大片的,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慢慢的,在夏日骄阳的普照下,开出了美丽的黄色小花朵,那艳艳的黄色花瓣,引来了一群群采蜜的蜜蜂和戏舞的蝴蝶。

秋天,蒲公英逐渐在时光中成熟了,结出了小小的肉眼不易看见的种子,那白花花的惹人令爱的毛毛种子被凉爽的秋风一吹,像一个个小精灵落在地里,树上,有时还飞进人的鼻子里,让人只打喷嚏,落在野外的,便漫山遍野四处安家了。

冬天,白雪一片,这时,蒲公英的种子早已安好了家,它们在土里准备来年的到来呢。

蒲公英对我们有许多价值呢,它可入药消炎,在这里我忽然想到我小儿时,常常嗓子发炎,爸爸常常跑到几里外的果园里采蒲公英,熬制成汤喝或凉拌成菜让我吃。当地人很喜欢采它嗮干后做菜冬天包包子呢。所以又叫他“婆婆菜”这是它的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蒲公英有它的生存价值,别看它巴掌大小但根系特深,大片的蒲公英可固着土壤,防止水土流失。

我喜欢你,蒲公英,你不但可为人除去疾病,默默奉献,而且你有顽强的生命力,激励人们不择环境绽放生命的光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蒲公英作文请搜索如:蒲公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蒲公英的作文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