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仿生学的作文

作者:郝维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13  
内容摘要:仿生学的作文400字,仿生学作文精彩片段

有一天,我在阳台上观察植物的生长,无意间发现了一直翠绿色的螳螂。螳螂伪装在我家杜鹃花的叶茎上面,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如果站得稍远一点,就根本无法看清楚那是一只螳螂。过了一会,飞来了一只小飞蛾,它正好飞到了螳螂伪装的绿叶上,螳螂用闪电一般的速度伸出两个非常大的夹子,一下子就紧紧地抓住了飞蛾的头。
看了这样一个过程,我大吃一惊,为什么螳螂可以这么迅速、准确地捕捉到猎物呢?
于是,我赶紧查阅了许多资料。我了解到螳螂是益虫,头呈三角形,身为细长形,多位翠绿色,中足和后足细长,它的复眼突出,头顶的单眼有3个,捕食时所用时间仅有0.01秒。我也终于知道了螳螂能够迅速、准确地捕捉昆虫是因为它的复眼长在头上,能够敏捷地观察到四周的所有变化,从而做出迅速、准确地反应。
去年暑假,我去爸爸老家的时候,看到农民在快成熟的果树上喷农药,怕害怕吃果实,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样对人身体有害。但是,又没有什么办法。这时,我想起了捕杀飞蛾的螳螂。未来,我会发明一种新型的杀虫机器人,名字叫:螳螂杀虫机器人。它可以变化成人和一种颜色,有一对巨大的,头顶上还有XT扫描眼睛,把它放在田间,果树园,当害虫出现出现时,它会用闪电般的速度飞来,在一钳之下夹死了虫子,让后把它处理一下,变成肥料。而且这种机器的成本很低,体型不大,可以反复使用。
怎么样?螳螂杀虫小型机器人,你喜欢它吗?

仿生学作文精彩片段:林思涵《水面行走鞋》
我在网上查了资料,池塘上的水蚊很轻,池水表层坚固得足以支撑它的体重。当水蚊脚踩梓水上时,池水的表层会在水蚊脚的四周形成小凹槽,不过,水的表层并没有塌下来,同时,水蚊的脚很细长,它们把长脚伸展开来,使压在水面上的体重分散。这就是水蚊可以再水上行走的秘密。
陈洁《壁虎吸盘手套》
我立刻上网查找了资料,明白了壁虎可以在墙上爬行的秘密。原来,壁虎的脚上都有个吸盘,在爬墙的时候,它使劲地把吸盘里的空气挤出来,壁虎就稳稳地粘在墙上了。
魏煜鹏《我的仿生学发明》
世界上有许多不幸的残疾人,他们没有手,没有脚,甚至双目失明。这给他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不方便。我想模仿壁虎重生尾巴的方法,制作一种神奇的“壁虎重生药水”,喝了这种药水,药水中的激素会来到身体残疾的部位,过几天,人也可以像壁虎一样,断了手的妈妈可以长出新的手臂,抚摸她的孩子。截肢的爸爸可以长出双腿,陪着儿子在公园里奔跑。双目失明的奶奶也能够重见光明,看到孙子可爱的笑脸。
聂德鹏《壁虎的启示》
我想发明一种“壁虎牌超能饮料”只要喝下了它,如果你的身体有哪个地方受到了伤害,就会立即恢复,如果你在切菜的时候切断了手指,只要喝下两瓶“壁虎牌超能饮料”,受伤的手指马上就能重新长出来,而且跟原来的一模一样。这瓶饮料也可以恢复内伤。如果你摔倒了,喝下这瓶饮料,也能马上好起来,神清气爽,仿佛一点事情也没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