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万里长城

作者:刘思求  作文来源:湖南省两市镇三完小六年级132班  更新时间:2015-1-14  
有关长城的作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也要登上长城,做一回“好汉”。

我和家人一起高兴地来到了位于北京的万里长城。长城,东起河北省的山海关,西起甘肃省的嘉峪关,横跨七省,绵延13400多华里,所以叫做“万里长城”。

我站在“巨龙”脚下,抬头仰望。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远远看去,就像一条随时腾飞的卧龙。它顺着山梁起舞,绕着山头盘旋,那一字排开的城垛就像巨龙身上的背鳍,那一行行灰色的城砖是这巨龙的鳞片,那一座座突起的烽火台是这巨龙的利爪……

我们开始登长城了。一路上,见多识广的妈妈给我讲了许多关于长城的建筑历史,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抚摸着城砖,不免让我赞叹国人的坚强毅力和聪明才智,不免使我回想起古今战场上的激荡岁月。

爬着爬着,我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靠在城墙上,注视着上上下下、熙熙攘攘的游客:有白皮肤的、黑皮肤的、黄皮肤的,人们争相拍照留念。放眼望去,一座座群山尽在脚下,真是“一览众山小”!

我靠在长城的城垛旁,抚摸着那粗砺的城砖,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那个年代:炎炎烈日,衣衫破烂的农夫辛勤地劳作;坚固的长城在孟姜女的哭泣声中轰然而塌……突然,妈妈的呼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抬头仰望天,一阵微风吹过,我突然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我触摸到了历史,感觉到了她古老的心跳……

晚上,我回到了家,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分明看到了一粒种子在长城的脚下努力地茁壮成长。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