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谌图曦  作文来源:湖北省建始县官店镇民族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6/12/1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作者从自己的生活中提炼了对家乡美景的精髓部分,表达了对大山的热爱,对家乡浓浓深情。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老歌时常在我耳畔回荡。是呀,我们,就生长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  

 这里,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没有高楼林立,没有摩肩接踵。这里,只有蓝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一望无际的山川,还有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这里是大山的一个角落,看似无比荒凉,却也有着许多美丽的秘密。  

    这里的山、水、人都是富有灵性的。  

 远望那一座座青山,时常掩映在茫茫云海之中。奇峰怪石,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或是高峰一耸,直入云霄;或是连绵起伏,蜿蜒曲折;时而令人遐想万千;时而又让人浩气长舒。  

    这里的水有一股子野劲。从高深的峡谷中奔腾而下,充满无限力量,豪情、奔放,不到万不得已,它们很难平静下来,总是喜欢一路高歌,虽无“飞流直下三千尺”那状似千军万马之势,却也让人感受到了其骨子里的不羁与自信。  

 这里的人,也是爽快的。乡下的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清晨,早已被唱得熟练的调子,一不小心就钻入了你的耳朵。那不是歌,是咱土家人快乐的心情。黄昏时,一缕缕炊烟从家家户户的房顶上升起,成群劳作的土家人陆续归家,天边的鸟儿也凑趣归巢。天幕遮住了天窗,大山渐渐静谧下来。若是晴天,每家院子里就会摆上饭桌,一家人坐在板凳上,一边吃着粗茶淡饭,一边谈笑风生……  

 如今,这里越来越多的文化古迹被列入文化遗产,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里的名字,特地来欣赏这里的风土人情、自然美景。这里的特产也愈发出了名了:形似凤头的凤头姜无筋脆嫩、富硒多汁;冠名于唐朝的恩施玉露,是中国保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蒸青绿茶;还有堪称一绝的珍贵水生蔬菜——莼菜,口感滑润,为其他任何蔬菜所不及……许许多多的外地人慕名而来,都希望尝尝这里的美食。  

 我们家乡充满着无限希望,在未来,相信有更多的人会了解我们的家乡。我们也是家乡的希望,更加美丽的家乡,需要我们去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创造。  

   我们生在这里,我们爱她,我们有责任去建设她、保护她。这希望的田野,是我内心深处最甜美的情思,最动情的牵挂!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