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在苗寨

作者:苗寨  作文来源:贵州省三都县都江镇坝街民族学校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7-10-13  
有关苗寨的作文 关于苗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千百年来百鸟衣的苗寨,花香袅袅,依山傍水,风景怡人、环境优美。风水宝地的地方。当你漫步在苗寨的花园路上,近看竹林犹如绿雾般的柔媚动人,远眺那田园的风光、你更觉得窈窕多姿,万般的诗情画意尽现其中。一泓曲水宛如锦带,如飘如拂,时放时收,较之苗寨的迷人花香,另有一种清瘦的神韵,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在其中。

苗寨的小溪,小溪的水清澈明净,要是你渴了,可以直接饮用。小溪里有鱼儿畅游,偶尔还会跳出水面,像在跟小朋友嬉戏。要是有小朋友脚步声很大,那就打破了小溪的平静,秋风轻轻一吹,小溪便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走进优美的苗寨,在吊脚楼房前闲庭观望,芦笙发源地的苗寨,美极了,看那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不时传来鸟儿婉转的歌唱,动听极了!刚走进苗寨,不时传来悦耳的芦笙曲,原来,十几个美俊男儿在吹着芦笙,千人苗族儿女穿着盛装跳着舞,多么壮观芦笙舞啊!

时常想起我们的常在的苗寨,似乎那种清香的咖啡悠悠四溢的又飘到了我们的身边,苗寨,追随我们一生记忆的梦,成长后的我们于苗寨渐行渐远,而苗寨的那一草一木,各式各样的吊脚楼,鳞次栉比,让我们难以忘怀。当你走进苗寨里,闻到花的香味,听到鸟的叫声时,这苗寨的景色最迷人了。成群的小蜜蜂在苗寨的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们扇动着翅膀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给这寂静的苗寨带来了无限生机。还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挤在一块儿,你拥我挤,推来搡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苗寨的小路,踩上去软绵绵的,多美啊!

苗寨的一切,都倒映在我们的脑海中,它包含着我们童年的美好回忆,它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苗寨,你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我们不能将视线收回,都喜欢到野外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间小路,看那金黄的油菜花,闻到那久违的泥土的芬芳。随着回家的小路,一群顽皮的小孩在打陀螺,犹如一首动听的乐曲。最让人吃惊的是苗寨路旁的那一望无际的杜鹃花,一丛丛,一簇簇,挨挨挤挤,仰着红色的小脸,向着春风点头,向着天空微笑。

苗寨的美,美在于丰富多彩,美在于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苗寨,虽然没有尧人山那样雄伟壮观,但她一年四季风景怡人,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游客们流连忘返,多美的苗寨啊! 指导老师:平大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