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树梨花开

作者:施嘉灿  作文来源:福建省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六班  更新时间:2018-5-17  
有关梨花的作文 关于梨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是绿茵遍野时,那一抹久违的清新;春,是清风里那一派无尽的潇洒;春,还是那小桥流水般宁静开着的那满树梨花。——题记

当大地刚苏醒,河流刚睁开眼的时候,老家那院落墙边的梨树不知啥时候,已开始偷偷往外送着清香。顺着香气飘来的方向望去,那株刚冒出嫩黄芽尖的梨树,此时正身着一袭艳丽的罗裙,在阳光里流泻着醉人的雪白。

呀!不经意间春天来了,眼前这株梨树披着一层薄薄的柔柔的白纱,白纱上镶缀着晶莹夺目的亮片在微风中银光闪闪,像一飘飘然的仙子下凡来向人们报道春的来到。为了装扮春天,为了与这明媚的阳光辉映,这一树梨花像云锦似的一簇簇,一层层向天空漫开了去,如雪花飞舞,似白玉流光,娇柔而不失美妙。而此时此刻,它的邻居菠萝蜜,莲雾却都还没长出新叶,更别说与她争奇斗艳,应该说这一树梨花给了这个院子一个珍贵美丽的早春,让人感觉到风的暖意,春的盎然。

虽然是一株独放,但也阻止不了人们对他的喜欢,路过的人们总要停下匆匆的脚步,走进院子好好欣赏它的美。梨花也争气,从不会辜负人们对它的喜欢,总是能从各个角度尽情地展示它的婀娜,从来不遮遮掩掩。远看,它花团锦簇,好似一幅重笔浓彩的油画,浓郁热烈;近看,它花枝疏朗,更像一幅轻笔淡墨的插画,清素淡雅。

要说阳光下的梨花让人有种诗一样的感受,那月光下的梨花更是别有一番风韵。有道是“梅花雪,梨花月”,梨花和明月在人们眼中是天生的绝配。当夜色朦胧,星月当空,此时“云满衣裳月满身”的梨花清馨袅袅,清辉漾漾,偶尔在微风摇落几片花瓣,又像月光闪烁,当“瑞光万丈生白毫”的月色与梨花完全融合一起,这种“梨花院落溶溶月”的境界多么美妙,怎不令人心往神驰呢?

   这艳而不俗,娇而不媚的梨花很难让人用语言去表达它的美丽,但我们知道它是春的使者,“梨花盛开,满庭生辉。”指导老师:杨美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