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菊韵飘香

作者:王芷珺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州市湖滨小学五年(3)班  更新时间:2018-5-5  
有关菊花的作文 关于菊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丰收的秋,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不胜收,有“遍插茱萸少一人”的重阳思乡,更有“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菊韵飘香……

菊,多么美丽,多么高尚的字眼,它不畏严寒,故能在深秋独放,而正是它的清高气节,才能赢得众多文人墨客的心理共鸣。屈原以“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名句,歌颂菊花的高贵品质;以“春兰兮秋菊,长无绝兮终古”表明了永不与恶势力同流合污的品格。陶渊明喜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飘逸生活,爱菊的淡雅悠香;喜欢菊“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坚贞高洁。菊花真无愧于“四君子”之一的美称呀!

菊花的高贵,让人们深深震撼,而福州西湖公园的菊展,更是菊花清幽的写照。秋日漫步柳堤,那天真浪漫的“菊渊雅韵”,似一个个穿着紫色碎花裙的女孩正托着裙摆向人们问好,十分夺人眼球。“女孩们”的旁边,皇菊也竞相开放,微微倾斜,陶醉在瑟瑟秋风中,似夜空中一闪而过的流星,末梢微卷,激动的把自己拉得长长扁扁,还真是像小孩一样可爱呀!还有一种菊花,绽开着它圆滚滚、红通通的脸颊,脸上还带着点黄,似乎是想热情的欢迎人们,却又带着一丝羞怯。每一朵菊花上,还留有一两滴犹如珍珠一般的露珠,它们仿佛正津津有味又不失文雅地正在细细品味,轻轻一嗅,还有点儿清新得犹如薄荷一般的香气。

望着远处由菊花构成的一阵“五彩风”,我们迫不及待地行进在石子路上。道路两旁的亭子,有着中国红的小菊星星点点的装扮,既有一种浓浓的民族风,又有一丝典雅的韵味。

顺着菊花的香气,我们来到了“五彩风”的所在地——猴山。
一个巨大的花环将猴山围绕起来,顿时花香四溢,蜜蜂飞舞,连这群猴子也蠢蠢欲动了。只见山顶上,猴子们争先恐后地想一睹为快,东瞧瞧,西看看,一会儿抓耳挠腮,好像在欣赏沉思菊花的美丽;一会儿盯着小巧的黄菊花,沉浸在菊花的香气迷人中。就连菊叶也十分秀气,像一把把绿色的锯齿,把菊花衬得更美啦!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依然徘徊在菊花的海洋里,感受着菊花那别样的韵味,如痴如醉……指导老师:颜梅蓉

点评:小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引领我们品尝了一次菊花盛宴。此文语言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排比、比喻、拟人等运用自如,读来令人陶醉,诗句的穿插更是焕发了文采,抒发了情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