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荷

作者:魏祺涵  作文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市联盟西路小学三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8-5-17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荷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知道我的家乡有很多特产,比如铁球、驴肉火烧、槐茂酱菜等等,但令我最喜爱的还是那独具魅力的荷!

    在我的家乡——雄安新区白洋淀的“荷花大观园”是荷花和荷叶最多的地方。

    今年暑假如愿观赏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荷,虽然那时已经过了盛夏,但那里的荷花依然保持着她那生意黯然的样子。

    我乘船入淀,远远望去,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

    那荷叶又大又圆,铺满荷塘,一阵风来,片片荷叶摇曳多姿!这倒让我想起了《江南》里的诗句,“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再看那荷花更是惊艳!

    她们颜色多样,有温柔的桃子粉,有鲜亮的柠檬黄,还有高雅的茉莉白。一朵朵荷花形态各异,有的像在湖中自由沐浴的仙女,有的像正在沉思的美人,还有的恰似披着轻纱的公主。

    满塘的荷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随着微风左右摆动,那闪烁的光影也随之跃动,这景色,美极了!

    茂盛的荷叶和玲珑多姿的荷花真的构成了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面。

    我被荷花大观园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就在我低头沉醉时,竟发现这般美丽的荷花却是从淤泥中生长出来的,于是我不禁暗暗地赞叹荷高洁的品质了,怪不得诗人周敦颐发出了“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的感叹呢!若不是坐在船上,我真想亲近一下可爱又可敬的荷!

    家乡的荷真美啊,美得令我心醉!我在心里默默地呼喊:我爱你,家乡的荷!指导教师:张肖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