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落知多少

作者:赵梓妃  作文来源:辽宁省抚顺市实验小学四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9-5-7  
有关落花的作文 关于落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观察通过春末落花的情景而得到的感悟。

暮春之初,我在操场上欣赏着对面的那一排粉红色的桃花,随风飘来的花瓣打乱了我的思绪。  

风呼呼地吹,片片花瓣从桃树上飞了出来,乘风而去。我走过去站在桃树下,那些花瓣在我周围飞来飞去。就好像一群精灵载着爱恨、装着喜怒离去了。一看地面,花瓣零零碎碎,但抬头一望,桃花依旧婀娜多姿。  

晚上,我来到河边,又看见那一排排落花的桃树。花瓣飞到河中,让人有一种逝者如斯的感慨。突然想到了《红楼梦》中林黛玉的那段《葬花吟》,“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描写的不正是眼前的这片景色吗?  

漫天飞舞的花瓣使我感受到春天渐渐远去的忧伤,曹雪芹笔下的林黛玉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受呢?花儿除了自己凋残,又会有谁在意?黛玉那一生凄苦、悲凉的命运,又会有谁同情呢?一位楚楚可怜的妙龄少女在河边葬花,通过对花瓣的哀怜来表达自己无处归宿、无人怜悯的悲叹与哀愁。“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这样凄凄惨惨戚戚的情景不禁让人心生悲凉。  

忽然,一阵微风拂过,带来一丝清香。这清香正来自河水中的花瓣,正所谓“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我不禁笑了,既然再美丽的春天都有黄昏落花的悲凉,那想必所有事物都终将成为过去。美好的事物如此,不美好的事物也是如此啊!所以我们应该放下包袱,等待明早春日暖阳的绽放。让未来继续美好,让过去流芳百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