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场大雪等在秋天的深处

作者:陈治希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秋天的作文 关于秋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该对你说些什么话呢?秋。

你是从一小树红叶开始的。

在一个大地铺满白霜的早晨,霜把青草压低了,把树干和树叶涂白,霜覆盖在麦子收获后的黑土地上。白霜简单了,早晨的颜色,忽然一树红出现在个案上,它站在朝阳和我之间,它可真红。

正感叹着它的小伙伴们,一棵红树出现了,又一树,又一树……他们都很矮小,就像四五岁的小女孩身量那么高。他们站在白霜覆盖的田野里,真像四五岁的乡下女孩,穿着红袄,满身喜气,迎接节日一般。的确他们迎来了你——秋。

落叶在初夏就不期然从头顶飘落,可是我们知道,那不是你发出的消息,枯叶在盛夏的时候也有在杨树上,在蒿草根部。有的椑草在夏天结籽,然后枯死。一些植物生命的长度仅仅是从暮春走到仲夏,他们和你无缘。

那些红叶也许是石楠,也许是丁香,也许是蒙古柞,反正它们还很年轻,来这世上不到三年,它们为什么如此喜欢你呢?为迎接你的到来,把自己扮成一盏盏红灯。是小孩子喜欢变化。还是早晨经不住,所以穿上红了就可以讨你喜欢,还是想永远留住你,不让随你而来的严冬到来?

你来了,大地上殷红点点,接下来是无处不在的金黄杨树落叶松华数胡枝子包住了,他们在你的微笑中变黄,这儿那儿升起一树树高高的金塔,这儿那儿忽然炸开一片火焰。

有些树木依然身披绿叶,那是你准许的,是你让翠绿簇拥在嫣红周围,你让苍绿伴在紫红近旁。而后你播撒手中的黄,耐心的把金黄的草地和金黄的树林分开,耐心的涂染每一棵树,每一片树林,每一座山岗。

一座山变成五花色,又一座又一座所有的山都身披彩衣,绚丽斑斓。

然而,秋啊,我想问你,这一阵阵北风是你带来的吗?他是你的伙伴还是仇敌?他紧跟在你身后,猛吹一个字——空。

“空空……”它唱。树叶从枝头坠落,枝条间空了。

“空啊——”它低吟。蒿草被钐割,变成柴草,变成羊草。草地空了。

“空空空。”他喊。果实从枝头掉下,果园空了。

“空啊空——”她催促。装甲一片片被收割,庄稼地空了。

谁在天空中结伴向远方迁徙。

大天鹅在前,丹顶鹤在后。燕鸥,杜鹃,百灵,伯劳,柳眉,云雀。他们从远方来,翅膀漫过我们的清晨。飞往苇荡深处,江畔幽谷。他们是会飞翔的花朵。从他们的歌喉中跳跃出滋润大地的露珠。

“空啊——”听见北风的呼叫,他们便飞走了,天空空了。

红娘子带领鱼群踏过水路,秘密的向远方迁徙,河水空了。

蝴蝶,蚂蚱钻进地下城堡,不再出现。

旷天空地只留给一阵紧似一阵的北风。

秋啊!我熟悉的朋友,我最喜爱又最不愿见你,那一树红叶告诉我,你来了。

雪花从天空飘落,遮住你的双脚,盖住你的长裙,铺满你的双肩……秋啊,我望不见你了。

你在冬的宫里了。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