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大渡河”即景

作者:尹梓晨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山市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3-6-22  
有关大渡河的作文 关于大渡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见过堪与西施媲美的西湖,见过一浪追一浪的长江,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大渡河。

清晨,从城市这边往河对岸望去,对岸的瓦房上,有几朵雪白的云,四周烟雾围绕着,犹如仙境一般。慢慢地,太阳从河的尽头升起,水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一缕缕金光,如同一块块金子落入了水中,亮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一艘艘渔船停泊在平静的水面上,白鹭自由自在地从船边划过,偶尔悠闲地停驻在船沿边,别有一番风味。

夜晚来临时,城市中灯光闪烁,映照在河面上,好看极了!你可以漫步在河边栈道上,观赏这美丽的夜景;你也可以坐着游船来到河中央,享受和风的吹拂,膜拜驰名中外的乐山大佛。

雨中的大渡河也十分壮观。一颗颗雨滴像丝线一样落在河面上,泛起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涟漪。河水一浪接一浪,汹涌地奔腾着。一阵阵肆鋝的狂风从河面上吹过,把岸边的柳树吹得东倒西歪,仿佛在演奏一首狂舞交响曲。成群结队的水鸟也躲回到河边的大榕树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渐渐地,渐渐地,风小了,雨停了,鸟儿也安静了,大渡河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无论何时,大渡河都有其独特的美,我爱家乡的大渡河。指导老师:袁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