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青海的茶卡盐湖

作者:王思文  作文来源: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四年七班  更新时间:2022/5/29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年国庆假期,我去了青海的茶卡盐湖,在那里欣赏了壮丽的大自然美景。

一路上我们租了辆车,坐着车从青海省西宁市出发,开车开了大约一两个小时就差不多到了大草原。葱葱郁郁的绿草一望无际,几朵小白花这一簇,那一丛,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草野花,点点洒在草原中。大草原如同一块绿色的丝绸手帕,那一只只绵羊,像是谁项链上的珍珠滚落下来,掉到绿丝绸上,是那么安详与和谐。天是蓝的,云是白的,太阳洒满每一个角落。再往前走,渐渐入山,山路随着山势蜿蜒而上,羚羊如同一位主人,对我们这辆汽车并不害怕,反而对着汽车叫,似乎正生气地大叫着,质问我们为什么踏入它的领地。

大约开了五六个小时车,我们就到了附近的酒店,简单的整理后,我们放下行李,出发步行到不远处的茶卡盐湖。

远远望去,湖面如同结冰又盖了一层白雪,雪白一片,但其实那些都是盐。国内大部分工业用盐都出自于这里。我穿上鞋套,一步一步走下了湖。在这湖上走路,是不会掉进水里的,大块的盐结晶浮在水面上,一群人也同我一样走在湖面上。在湖面上走的每一步,都得允许脚下的盐吱吱作响,一脚一声,但并不会让人听了便浑身起鸡皮疙瘩。湖面有点滑,得注意别摔了。于是我就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挪,但人群中的大人们,都大步大步的向前走,我也不怕了,撩起小裙子,迈着大步子,绕着盐湖转来转去,让如同镜面的湖水,随意的映照着自己的身体。这时候,心情是那么舒畅,因为我抛开了一些让人费脑子的思想。

回到岸上,我和家人们登上了回途的小火车,这辆小火车是仿照着八九十年代的绿皮车设计的,开的不快,一路上游客们欣赏风景。这小火车的铁轨边,全是结晶的盐,如同水晶,但又那么耀眼!望着窗外的美景,天上的白云与地上的盐一个色,似乎要融为一体。

这使得茶卡盐湖,是那样一尘不染,洁白如雪,让人心旷神怡。指导教师:韩志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