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江南

作者:杨韵熙  作文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四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2/5/29  
有关江南的作文 关于江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说起江南我的脑海里立刻想到白居易的忆江南,“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诗中一幅幅美丽江南的画卷缓缓的打开,让我感受到诗中江南无比的美好。

从小生活在江南的我,它的小桥流水,黑瓦白墙无不让我印象深刻,而我觉得江南的春雨,是最好不过了。细细的春雨,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淅淅沥沥的落在地上,万物复苏,大地也像被春雨洗礼过一般,在雨水的滋润中渐渐的蒙上了绿色。大街小巷,山亭寺庙也享受着雨水的滋润。打伞经过的路人,听着那雨打伞的声音,心情也格外舒畅。看着窗外刚刚盛开的樱花,心中别有一番滋味,估计这就是戴望舒笔下的《雨巷》吧!

从古至今,小桥流水,船渡人家,江南杏花微雨,山水如画,人们将江南称为“水乡江南”,歌咏江南的文学作品数不胜数,几乎一切的美好,都可以在江南找到。在杜牧的《江南春》中,我们感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就似一副江南的美丽画卷,风景让人沉迷,历史引人沉思。在汉乐府《江南》中的“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让我们感受到鱼儿戏莲,就像一张动态的图片浮现在眼前。江南的诗美,江南的人美,但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诗歌武艺,绘画样样精通的江南四大才子,他们才华出众,有理想抱负,留下很多著名的作品。

江南不仅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底蕴,还有千里飘香的美食糕点。清明时节的代表食物是青团,它源于江南一带的传统美食,吃起来甜而不腻,还带有一丝青草的香味。江南的桂花糕更是远近闻名,有着300多年的历史,松软细腻,味道香甜可口。

最有韵致的江南,“人人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江南是个绝美的地方,每一次读到江南的诗,我的嘴角都会浮起微笑,生活在江南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指导老师:袁晓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