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小废品回收家

作者:胡恒纲  作文来源: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  更新时间:2010-3-10  
内容摘要:

小小废品回收家

湖南省祁阳县龚家坪镇大坪铺完小六年级  胡恒纲

指导教师   龙小林

我家有一台旧烤火器,由于使用年数很长而变得不好用了,后来终于光荣地退休了。妈妈先把这台烤火器堆放到柜子上,但每次到上面找东西时都要把他搬下搬上,很是麻烦。后来就干脆把他放在角落里,有一次,爸爸去角落里找东西,不小心在烤火器上踩了一脚,这个烤火器就彻底的散架了。“还是把它扔掉吧”爸爸提议,妈妈赞成,并派我去完成丢弃这台烤火器的任务。我拿出烤火器仔细地看了看,烤火器虽然坏了,但还有很多零件并没有坏。我突然想到,我们家里不是有一些用具丢掉了一些零件正等着要维修吗?我何不把这台烤火器上没有坏的零件拆下来,说不定就可以用来修好家里的一些用具了呢。爸爸妈妈听了我的意见,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我,好像在说:“注意很好,但是你能做得到吗”?

说干就干,我从家里拿来了最简陋的工具:一把起子和一个老虎钳。我把烤火器放在地上,用手把那些已经松动的零件拆了下来。那些用手拧不动的零件,我用起子。我把起子放在螺丝钉上,使劲地转动,可是怎么也转不动。怎么回事呢,难道连这样一个小小的螺丝都拧不出来吗?我更加使足了劲,还是没有转动起来。我正忙得满头大汗却毫无结果的时候,妈妈在一旁看到了,大笑着说:“你把方向转反了,拧到明天也拧不出来啊”,我一听,恍然大悟,这个方向是越拧越紧啊,我连忙改变了方向,稍一用力,就把螺丝拧松了,不大一会儿,一颗螺丝钉就被我拧出来了。这可是我拧出的第一颗螺丝钉啊,看着我的第一件战利品,我甭提多高兴了。我用同样的方法把其他的螺丝钉都拧了下来。接下来是几根电线和一些开关。这些电线。我开始想用手把这些电线揪下来,可是怎么也揪不下。这一次我吸取了前面拧螺丝钉的经验,不能蛮干,肯定有些窍门。我仔细检查了这些电线经过的部位,发现这些电线都进入了烤火器的后盖。我打开了烤火器的后盖,一下就真相大白了,原来这些电线都在后盖里用一个大的螺丝钉和一个开关拧在一起,我立刻把这个螺丝钉拧下来,电线和开关都拆下来了。就这样,整个烤火器都被我拆了开来,我把不同的零件进行归类保存,以备后用。 

这时,爸爸妈妈过来了,看到我把一台报废的烤火器竟然也能回收到这么多有用的零件,给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还要给我颁一个小小废品回收家的大奖呢。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