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竞选演员

作者:王银弟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23  
内容摘要:“世界上最宽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阔的是蓝天,比蓝天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此刻,看着小雅远去的背影,我激动不已……

竞选演员

 藜山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   王银弟

指导教师: 藜山中心小学教师  邱红 

   “六一”儿童节前,学校内呈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为了准备“六一”文艺演出,学校计划排演课本剧,要求各班推荐一名演员。小雅非常想扮演其中一个角色。小雅的妈妈知道后又担心女儿会落选。她心想:机不可失,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于是,她抱着一丝希望,让女儿参加了这次竞选。

   “一个、两个、三个……”小雅嘴里不停地嘀咕着。“你在说些什么?”我问小雅。她突然转过身来说:“一共有七个人竞争这个角色,我有六个对手。”“看来这个角色挺受欢迎的嘛。”我说:“你想赢得最终的胜利挺难的喔!”话音刚落,小雅就信心十足地说:“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就会取得成功的。”我没说什么了,只是在心底默默地祝福小雅,希望她能取得成功。  

    竞选时,老师让参加竞选的每位选手依次表演。竞选分三轮,第一轮晋级四人,第二轮晋级两人,第三轮决赛。第一轮竞选开始了,小雅表现不是很理想,排名位列于第四,她已到了悬崖边沿,差一点,就差一点就掉落深渊,我真替小雅捏了一把汗。在准备第二场比赛时,她告诉我,她好紧张,真像热锅上的蚂蚁。但也好幸运,似乎幸运之星降临在她身边。  

第二轮竞选赛开始了,小雅意识到第四名的危险,于是她把每个动作做得更标准,每句话说得更生动。终于,在她的努力下,成功地进入了决赛。  

    这场决赛可称得上是“颠峰之战”。同学们都拭目以待,想看看最终胜利者是谁?两位决赛者站在一块儿,眼神充满了竞争与协作。这一定是一局激烈的对决。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句话语……将决定她们的去与留。结束了,终于结束了,我们都亲眼目睹了这场激烈的“颠峰之战”。小雅……小雅她输了,眼泪在她眼眶中团团转。小雅努力地抑制住眼泪,缓缓走到冠军面前,说:“我祝福你,希望你好好表现,我……我会为你加油,为你们喝彩的……”。说完,她默默地走出了教室。  

    竞选的过程结束了,小雅的妈妈来接她,她跑到妈妈跟前,眼里含着晶莹的泪光,她大声地说:“妈妈,虽然我落选了,但是我还可以为那些选上的选手们鼓掌喝彩……”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阔的是蓝天,比蓝天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此刻,看着小雅远去的背影,我激动不已……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