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木麻黄

作者:何煌辉  作文来源: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前何中心小学五年1班  更新时间:2018-3-28  
有关谷文昌的作文 关于谷文昌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次经过家门口,看到屹立在那里的木麻黄,心中涌现了说不出的感觉…… “木麻黄?是不是谷文昌爷爷种的呀?”“谷文昌”我心头微微一震,是什么时候听到过这个人来着?噢!对了,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夜,静静地,玉盘似的月亮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满了大地,小河岸、田野里、山谷中、村庄里,都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劳累一天的人们在门前说笑乘凉,优哉游哉。

 “爷爷,天上有多少颗星星呀?”“有无数颗。”“无数是什么东西?能吃吗?”“无数就是很多很多,数都数不清。”小时候,总会问爷爷一些荒唐可笑的问题。每每想起那时候,总会觉得自己很天真、很幼稚。有一次,从大人的口中,得知了“谷文昌”这三个字。“谷文昌是谁?对了!去问爷爷。”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马不停蹄得地赶到爷爷面前。

 “爷爷,谷文昌是谁呀?” 这时爷爷愣住了,双眼凝视着我……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开口:“小辉,你坐下,我慢慢跟你讲。” “谷文昌,他是我们东山人民的大恩人,可以说要是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东山岛……以前,这里是寸草不生,种什么就死什么。要知道,人没有了粮食就会被活活饿死。为了生存,大家都以乞讨为生,甚至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乞丐村……谷文昌同志,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决定改革新东山,为东山人民造福。为了这个理想,他花了数十年之久,终于成功种植木麻黄,抵御了风沙……小辉,你长大以后,一定要以谷文昌为楷模,学习他那种:热爱人民、勇于创新的崇高品质……我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想?爷爷让我想什么呢?什么呢?哎!怎么突然觉得门前的木麻黄变得高大了呢?指导老师:何树结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