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玉兰花之赞

作者:徐海易  作文来源:宁波市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2班  更新时间:2012-10-13  
内容摘要:玉兰花之赞作文

有人喜爱玫瑰,因为它芬芳、多情;有人喜爱水仙,因为它纯洁、自尊;有人喜爱牡丹,因为它艳丽、高贵;有人喜爱腊梅,因为它孤芳、自傲。我却独爱玉兰花。

沿着一条用五彩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往里走,清新的花香便扑鼻而来。满眼的春光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是那一朵朵白得似雪的玉兰花。它的花瓣白得那么柔和,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多么楚楚动人!在绿叶的衬托之下,花朵似碧玉盘上镶嵌着的颗颗明珠,如天上的点点繁星。玉兰的花朵优美淡雅,香气四溢,光彩照人。在花的底部,还染上点点粉红,犹如画龙点睛,使春意更加盎然!

我家也有一盆玉兰花。我小心翼翼地踮着脚,给玉兰浇水。啊,浇完水的玉兰更是美丽动人!那晶莹剔透的露珠,静静地躺在花瓣上,那花瓣好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似的。白里透红的花蕾被一层柔滑如翠锦的花托紧紧包裹着,花蕾上,嫩粉色的细小绒毛闪着柔美的光泽。肥厚的叶子此时青翠欲滴,小心地衬托着光彩照人的玉兰,轻轻触碰,它便摇动起来,如同穿着粉色长衫的少女正在轻歌曼舞,漂亮极了!未盛开的淡绿色的花骨朵,依旧羞涩地躲在花叶间,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

我爱玉兰花!

    我赞美玉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