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一株小草

作者:殷漫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河东小学  更新时间:2014-4-4  
有关小草的作文 关于小草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是一株小草作文

春天本是有着“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姹紫嫣红”的美名,可是这一年的春天却有一点不孚众望,显得死气沉沉,没有郁郁葱葱的感觉。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 在一个石头裂缝里,悄然生长出了几株赋有有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其间,有一株小草虽不像杨柳那样拥有婀娜多姿的身材,却在众小草中脱颖而出,绿的新鲜,绿的耀眼。没错!那一株便是——我。

今天,我们这个地方,又多了一丝生机,这是因为有一个新同志加入了我们——那就是有着花色斑斓硬壳的“小勇士”——七星瓢虫。为了庆祝七星瓢虫加入我们,在微风姐姐的帮助下,我们的身子在空中尽情地舞蹈:千百双毛茸茸的“手”在拼命地甩动,白嫩嫩的“脚”在泥土中踱来踱去。另外,我们的小伙伴——七星瓢虫也跟我们一样欣喜若狂:它的脑袋动上动下,那几双黑色的小脚在地上爬来爬去,手在空中挥舞着,并从嘴里发出丝丝的声音,似乎在说:“今天真高兴!认识了这么多朋友!”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场欢悦的迎友仪式结束了。突然,我发现我的身体莫名其妙出现了一种痒中带疼,疼中带痒的感觉。我便搓动着身子,s型在摇摆,并大声向七星瓢虫求助道:“朋友,我需要你的帮助,你能帮帮我吗?帮我把它消灭,可…..可以吗?”七星瓢虫二话不说,便扭动着爪子,慢悠悠地爬上我的身子,眼睛东张西望,仔仔细细地找着。不一会,它小心谨慎地说:“找着了!不过你别动,那虫子在你头的顶端上 。”说后,它小心翼翼地爬上去,目不转睛地瞪着,瞪得比铜铃还大。只见它纵身一跃,爪子一伸,便将虫子绳之以法,最后把虫子消灭了。它转身向我打招呼,眨眨眼睛说:“天色已晚,我得走了!”我望了望天空,见皎洁的月亮已攀升上了天空,隐隐约约的,像抹上了一面轻纱似的,天空中还缀着眨着眼睛的星星。我便依依不舍地回应出“再见!”两个字,便转过身来,与同伴企盼着日后能草长莺飞。

没过几天后,一位娇滴滴的小女孩来到我身边。她留着一身乌黑发亮的长头发,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笑眯眯地望着我。那笑容仿佛是天底下最天真烂漫的神情。她的手在慢慢地伸向我,我的大脑凭空中冒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就像是一种厄运在向我招手。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她的嘴角微微一动,俯下身子,把脑袋向下低,手慢慢地伸过来靠近我,手指在轻轻抚摸着我的脊背,问道:“你好吗?”说完,便走了。此刻,我的心按捺不住喜悦,心想:这位女孩心地真好!人类真好,对一株小草也这么留意,这么关心!

可是没过多久,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人类改变了想法,也同时使我命丧黄泉。十个小男孩在我身旁的一片空地上踢起了足球。当时,我正看得聚精会神,连忙叫好,不停地转动着身子。过了一时半刻,一个小男生怒气冲天得向我奔来,看见了我,便顺手把我给连根带梢地拔了出来,还狠狠地踩了几脚,又回到了足球空地上。我嚎啕大哭起来,伤心地流下了一滴又一滴晶莹的泪珠,自言自语地说:“为什么这样?我才降临这个世界几天,就让我离去,为什么这么不公?人类啊,我们曾是互不干扰,井水不犯河水的,为什么你们要闯入我的世界?我们小草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我很乐观。虽然我掉落在了土壤里,但是我滋润了土壤,使土壤变得更加肥沃;而且孕育出了更多绿油油的小草和争奇斗艳的花朵;还认识了许多朋友——不见天日的蚯蚓,各种各样、稀奇的种子,各种愿意和我结识的事与物!我为我是一株小草而自豪!(指导老师:何朝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