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借物喻人的作文小草

作者:王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借物喻人的作文小草

是什么它不需要有人精心培育也能茁壮成长,是小草;无论是在山坡上、石缝中还是在岩石旁,它都可以生长,它是春天的使者,夏天的忍者。

当我们的双脚踩在小草那娇嫩的身躯上时,小草它一声不吭;当我们随手拔下一些小草做花玩时,小草它默默奉献,当我们赞美美丽的小花时,又是小草默默的衬托……就算秋冬时节,小草枯黄了,它们的根会深藏于地下,等到来年春风一吹,小草又欢快地抖着身子,向人们袒露着微笑。

小草虽然渺小,不起眼,连一滴露水都能把它压得很低,它也没有鲜花那么鲜艳,娇贵,更没有大树那样高大挺拔,可小草很顽强,它有旺盛的生命力。

小草的生命力是惊人的,狂风暴雨摧垮不了它,车轮轱辘碾碎不了它,即使镰刀把它拦腰斩断,可过不了多久,它又重新抽出新芽,在肥沃的土壤、贫瘠的荒野,陡峭的山崖,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里,风儿将它们的种子撒向世界各地,只要它们沾上一点泥土,它们就开始生根发芽,它们不屈不挠,烈日严寒,暴风骤雨,它们从不畏惧,从不躲闪,这是多么令人钦佩呀!

我爱小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赞美小草不择地势,随处奉献的精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