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栀子花

作者:马雨哲  作文来源:江苏省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14-5-11  
有关栀子花的作文 关于栀子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描写家中的栀子花的作文

几日前,我不经意朝阳台望去时,先是大吃一惊,随即是一阵激动,那盆栀子花害羞地长出了一个淡绿色的花苞,像刚出嫁的新娘那样小心翼翼,那样不敢抬头。

栀子花是上个月从野外带回家里的。妈妈因喜欢它的香味,特意挖了一株栽到家里。它的颜色和其他植物差不多,都是绿色。而妈妈也是剃头桃子一头热,精心料理了几天也就不耐烦了,任由它长去。我对它也是不冷不热,心血来潮了,偶尔还会给它浇点水。哪里知道如此娇弱的它竟开出了花苞,令我又惊又喜。

栀子花大多数时间是在夏末秋初开放。在高洁美丽的它面前,语言是显得那么匮乏,那么苍白无力。我静静凝视着它,真拿不准它的花瓣到底是什么颜色。好像是洁白吧,可是一种淡淡的黄色却若隐若现;也拿不准它的气质是什么,貌似只是普通的一株花,可是又隐隐透出一丝高贵,一丝脱俗。这是一种无法言语出的美。

它的叶子十分光滑,拿在手上感觉很舒服。软软的,质感很好。叶子的颜色有深有浅,无论是深是浅,都为中间那清新的栀子花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魅力。绿油油的叶子围绕在白色的栀子花旁,栀子花在中间或是傲然屹立呢,或是含羞低头呢,都为阳台添加了几分亮丽的色彩。

它的花朵也是有大有小,形态不一。有的还静静躺在花苞中,养精蓄神,等待着自己绽放的那一刻;有的含苞欲放,害羞地缩在花苞中,不敢抬头;胆大一点的呢,迫不及待地探出了脑袋,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做事迅速的呢,花朵有些焉了,已呈现出黄色,花蕊依旧是在“坚守岗位”。不管是什么形状,旁边的绿叶总是默默的予以支持,将栀子花装点地更加美丽,与它一同点缀着阳台,让阳台上有了更浓的生机。

家里人是不太关心、照料栀子花的。认为它只是郊外采回来的野花,没有什么价值。它就和《巴黎圣母院》里的爱斯美达拉一样,虽然出身卑贱,但举手投足之间却又有着一种高雅的气息,不得不使人对它尊敬。在一个月中,它也许忍受了太多的冷眼与冷漠,但它没有放弃开花的打算,它知道自己的价值。绽放出花朵的那一刻,香气充盈了整个家庭,令人心旷神怡。这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令我们对它刮目相看,必须承认,这世上所有的东西,上帝既然创造了他,就一定会有价值。而它的价值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换来别人的赞叹。没人知道它在开花的过程中经受过怎样的挫折,没人知道它在开花的过程中碰到过多少困难,没人知道它为一朵小小的花要花费多大的努力。真是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泪滴。”

我喜爱栀子花的清新脱俗,我喜爱它的淡淡幽香,我更欣赏它精神,它的内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