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多肉”记

作者:齐妍冰  作文来源: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8-6-14  
有关多肉植物的作文 关于多肉植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特别喜欢种多肉植物,痴迷“多肉”近两年,我的肉宝从一盆到现在的一阳台,从一种到现在的十来种,这些肉肉在我眼里都是鲜活的生命,养她就要爱她。但是最初我可经历不少伤心时刻呢。第一次是大前年,我在爬山,在山顶的岩石边上,看到了一些多肉植物,我就一个激灵,带了几株回家种植。但是没过多久,一株又一株死去。第二次是在夏天,同样的山,同样的岩石,同样的多肉植物,再一次带了回去,又没有撑过冬天,死了。第三次,在它快死的时候,它却长出了后代,虽然死了,但是后代却活了下来。后来经过我的多次实践,我终于得出了如何让我的“多肉”存活的奥秘。

生存的两大法宝

     透气,湿润,有营养,这是多肉用土的特点。不需刻意用专用土,要学会就地取材。在我家的后山可以挖到野生的肉肉,发现那里的肉肉面对大自然的能力很强,都是在石头缝隙中生长的,土壤都是腐土和碎石。现在我仍然喜欢用野外采集回来的腐土和各种风化过的石头,让我的肉宝充满营养。 

     花盆选择充分发挥废物利用的精神,颜色推荐深色,可以保持根部温度。盆的大小配合肉的大小,原则是:小盆不种大肉,大肉不种小盆。这样利于肉肉的根系发展。

    选择适合的土质和花盆让我的肉肉事业繁荣发展,是我种肉肉的独家秘方!

我的肉肉种植笔记

    当我第一次把野生的肉肉种入盆中,那激动的心情让人不言而喻。但是,第一次失败的经历也是痛苦的,“我的肉肉死了,为什么我的肉肉没有别人的美丽,为什么我的肉肉还不长大”这些想法我不是没有过,其实,不要太急了,不要希望自己的肉肉一下子就美丽起来,慢慢来,半个月后,肉肉会给你惊喜。  

    第一,刚刚种下的肉肉还在很弱,不能通过根部吸收水分,这时候不能放在太阳下晒,不然会导致肉肉脱水。 

    第二,刚刚种下的肉肉要放在通风处,因为刚刚种下去的肉肉,根不会马上适应现在的环境,需要慢慢来,让肉肉自己开始生长。  

    第三,浇水: 春、秋浇水可随意,这两个季节肉肉正在疯狂生长。夏季浇水最好在早、晚。冬季浇水最好在正午。浇水方式不一定要特定的要求,我自己是使用我的小喷壶,看花盆的大小浇多少水。

多肉植物有很多的品种,但是我的肉宝是我自己从山上移植过来的,如果你也喜欢,可以试着去购买几盆品种不一样的。多肉的世界里有很多的奥秘,说也说不尽 ,道也道不完,你想更多地了解它们吗?那就赶紧也去养几盆吧,走进它们的世界,你一定会收获无限的惊喜和快乐的。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把自己“养肉”的内容写成了一一篇生动有趣的记录,语言朴实率真,展现了生活的乐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作者介绍的内容非常详细具体,而且采用小标题的形式有条有序地介绍了她的种植多肉的经历。指导老师:王银燕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