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百鸟朝凤的定格——泥哨

作者:徐思鸣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1/4  
有关泥哨的作文 关于泥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泥哨,是中华民族文化流传下来的无与伦比的艺术瑰宝。其形态丰富多彩,有鸟状泥哨、牛状泥哨、马状泥哨、羊状泥哨……其中,鸟状泥哨最为奇特。

鸟状泥哨全身显棕色,是用陶泥做成的,散发出独特的乡村气息,给人一种自然淳朴的感觉。虽只有一种颜色,但看起来却不单调。

仔细端详,鸟的头微微扬起,双眼注视前方,尖尖的嘴部不带一丝表情,好似天之骄子在向臣民庄重地宣布旨意!它的翅膀收了起来,一片片鱼鳞似的羽毛镶嵌在翅膀上,好像随时都会展翅高飞!

支撑它平衡的是一个椭圆形的底部平面,前方一双爪子紧紧地勾着底面。泥哨的吹气管是在它身体的末端——也就是鸟的尾巴,轻轻地吹响,悦耳的声音便在空气中迂回荡漾。

泥哨如此精细啊,精细得好像是每一处地方都被千锤百炼地打磨过;泥哨如此精美啊,精美得好像是一只栩栩如生的鸟儿定格了;泥哨如此精致啊,精致得好像是伟大的艺术家倾尽心血雕刻出来的!

泥哨的历史非常古老,从它的精细、精美、精致中不难看出,制造它的工匠是怎样费尽心血精雕细刻出来的。曾经,它只是神州大地上的一撮黄土;而如今,它是一件中外驰名的艺术品。

我的朋友们都十分羡慕我,拥有如此精美绝伦、巧夺天工的中华瑰宝,怎会让人不称心如意呢?辅导老师:韩孟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