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汉服韵

作者:徐馨悦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山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20/11/15  
有关汉服的作文 关于汉服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个汉服爱好者,在我的衣柜里总共有着六套各不相同的汉服,它们都是我的心爱之物。

汉服主要分为齐胸,齐腰这两个类型,并且每一套正版汉服都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而且每个名字听起来都很有诗意感。比如夜玹歌,龙母,般若,桃夭等。但在这么多汉服中,我最中意的就是“逍遥客”啦!它是一款齐胸汉服,上衬的底板色是半透明的深蓝色,一眼看上去会给人带来一种朦胧之美,感觉飘飘欲仙的,像要成仙了一样,十分美。再来说下裙,下裙则是由白色到浅蓝色的渐变色,在裙摆处还有着一些正准备腾飞的仙鹤绣花,果然和名字一样,感觉很逍遥,自在呢!

要说我是怎么得到的,那就是因为在我过生日时,爸爸说他想让中国文化传承下去,所以送给我了一套汉服。

俗话说: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所有的中国人都是龙的传人。汉服乃我国汉朝时期,汉民族的传统服饰,可是后来渐渐的被遗忘了,直到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看到和服、韩服,觉得我们国家的传统也不能丢,所以,为了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于是开始注重,沉迷于穿着汉服,并在一个名叫“抖音”的平台上,发起了一个挑战,那就是“原创国风计划”,于是汉服迅速的“火”了起来。因为自从有了这个挑战,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许多中国文化,甚至还有许多外国朋友也沉迷于汉服文化,无法自拔。因此,我们作为龙的传人,不是更应该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吗?况且汉服是如此的精美,如此的富有诗意感,每套汉服都有着自己的特色,让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所以汉服成了我的心爱之物。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汉服。指导老师:李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