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重庆的火锅

作者:何承恩  作文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火锅的作文 关于火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一进店,就闻到了一阵浓郁的香味。老板好像看透了我们的心思,问道:“你们要微辣﹑中辣﹑还是特辣”。我们一坐下,老板又开始问:“有大刀腰片﹑毛肚﹑肥牛……”。没错,我们来到火锅店吃火锅啦!

火在下面燃烧,锅里冒起了一个又一个的“水泡”,像一个个少女站在鲜红的舞台上跳舞。爸爸沾了一点火锅汤,大叫一声“好啦啊!”我捂着嘴大笑,还不敢发出笑声,心想: 这还是微辣呢,如果是中辣的话会怎么样呢?”毛肚端上来了,冒着一团团“热气”,原来是毛肚下面有冰块,整个毛肚像一座云雾缭绕的小山。

爸爸对我说:“毛肚在火锅里烫30秒后就可以吃了。”我用筷子夹了一块毛肚,在火锅里烫,在心里默默的数了30下,虽然短短的30秒,但我的心里像千万只蚂蚁一样,焦急的等待着。30秒一到,我迫不及待地把毛肚放到鼻子旁闻一闻,啊!一种牛油的香味,裹着麻辣的鲜香袭入我的鼻腔!我的口水已经在嘴里打转了。我把毛肚放进了嘴里,发出了“咯吱咯吱”地声音,脆,好脆!鲜!香!让人心旷神怡!我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飞到了美食王国,正在享受美食的乐趣!爸爸突然说了一句“吃哪里,补哪里!”光是这一句话就把我们全部都逗乐了!我们还吃了肥牛﹑大刀腰片﹑牛百叶之类的东西……

正当我们沉浸在这无尽的欢乐中时,爸爸给我讲起了火锅的起源。火锅原来是码头的船夫觉得动物内脏扔了太可惜了,他们就把动物内脏放进锅里,加点调料。吃起来发现很香,一传十,十传佰,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就变成了现在的火锅。

火锅象征着重庆人的性格,火辣﹑热情﹑朴实﹑豪迈,不管以后走到哪里,我都会想起重庆的火锅,想起家乡的味道!指导老师:杨博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