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动物朋友

作者:郭建成  作文来源: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民族街小学四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0/7/26  
有关大熊猫的作文 关于大熊猫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有很多朋友,也许你的朋友是你身边的伙伴;也许你的朋友是你心爱的物品;也许你的朋友是你喜爱的可爱的动物们……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属于食肉目、熊科,据了解,它可是和剑齿虎生活在同一时期的动物,至今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

提及它的名字还别有一番风趣呢,据说,最初本命名为“猫熊”,但是1953年的上海在当时被日本人占领了,由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被迫退守重庆,当时蒋介石听说四川有大熊猫,就去看大熊猫,但是当时中文书写还是直书,因此要从右往左读,可是管理员由于一时的马虎,从左往右读了“猫熊”,而后很多参观者习惯了当时从右往左读的认读,所以就变成了是“熊猫”,并且在南京日报上也有关于“熊猫”的文章。尽管后来人们知道读错了,也改不过来了,就只能将错就错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叫白了,在“熊猫”前面加了一个“大”字,就变成了今天大家所说的大熊猫了。

据传,大熊猫原本是食肉动物,但是由于当时肉的匮乏,大熊猫吃不到荤菜,就只好吃当地数目庞大、种类繁多的竹子了。大熊猫的食量惊人,一天大约吃2-3斤竹子。

作为国宝级的野生动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也做出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不仅仅是大熊猫,还有很多和我们朝夕相处在同一片蓝天下的野生动物们。

它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大熊猫,作为一名小学生,更应该积极学习野生动物相关知识,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物和野生环境,我相信:只要我们和动物和谐相处,我们的家园一定更加美好!

我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从你我做起。指导教师:刘绍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