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木兰”

作者:江悦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海滨实验小学愉康部三(5)班  更新时间:2020/4/19  
有关剑兰的作文 关于剑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邻居送给妈妈一束剑兰,妈妈修剪后,将它们插进一个长脖子花瓶里。

刚拿回来时,剑兰像狗尾巴草一样,怏怏的,蔫蔫的,垂着头,就像小孩考试没考好,垂头丧气的样子。

深水养了一晚上,早上起床我兴奋的发现,剑兰已经伸直了腰,挺起了背,雄赳赳气昂昂地抬着头,像是战士们打了胜仗凯旋的样子。

两天后,它的花已经开了一半了,像一个个穿着粉色的裹身舞裙的傣族小女孩,婀娜多姿,美丽极了!

又过了两天,它的花完全绽开了,用手轻轻碰一下,花瓣就散开了,这时,它已经脱下了傣族小女孩的舞裙,换上了高贵的公主跳舞时,层层绽开的华丽舞裙,花瓣软软的,卷卷的,粉嫩嫩的展开着。再碰一下,它的花蕊掉出来了,上面还粘着甜甜的花蜜。

我觉得,剑兰就像替父从军的英雄——花木兰。花苞素裹时,就像身着男装,英姿飒爽,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花木兰;花朵盛开时,则像极了花木兰衣锦还乡,“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的样子。

你觉得剑兰到底是女孩还是男孩呢?就像《木兰辞》中所说的: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指导老师:熊于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