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园古榕

作者:陈诗语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实验小学五年1班  更新时间:2022/5/15  
有关榕树的作文 关于榕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住在广州中海名都,中海名都是以极富亚热带风情设计而成的,也蕴含着新加坡雅居风格。这里是以“都市”、“生态园”、“家园”为主题的独特三进式庭院,最引人瞩目的就是花园保留了好几株几十年的老榕树。

榕树是生长于热带、亚热带的植物,它喜欢在阳光充足、气候温暖湿润且土质疏松肥沃的地方生长。成年榕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硕大的树冠宛如一顶绿油油的擎天巨伞。它树形美,简直就是一座巨大、美丽的天然盆景。它那盘根错节厚实无比的根让人佩服;还有在随风飘扬的气根就如老人的胡须在风中飘拂。看看榕树的树干,有的贴地而生,有的斜如飞龙破雾,有的像麻花捆绑,还有的不分南北蛮横无理……真是世间罕见的奇树!而因此有着“独木成林”的美誉。

中海名都就是名副其实的大花园,从我有记忆开始,每天放学就和小伙伴们奔跑在花园里,尽情呼吸着各种植物自然散发的清香,欣赏着榕树生长的千姿百态。每当春雨从天上飘落下来时,它密密的叶子为我们遮挡着蒙蒙细雨。夏日当太阳照射下来时,它可把火热骄阳挡在外面,让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在树下乘凉、玩耍、聊天……一阵凉风吹过枝叶唱出沙沙的歌声,像是正在给我们谱出一曲美妙的音乐。看着挂在榕树枝干那一蓬蓬茂密的胡须,像是在向我招手,又像是几个龙钟老人随着音乐摇头晃脑耍起太极。

我顺带翻查了资料,得知榕树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比如榕树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对粉尘有吸附过滤的效果,在释放氧气的同时制造芬多精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由此我们的花园可谓是鸟语花香,吸引着无数小鸟的驻足,停留在榕树枝头上来回嬉戏。经常接触榕树还可以帮助人们对抗一些心理疾病的困扰,以达到身心均衡的效果。榕树还能减少噪音,它那特别茂盛的枝叶,噪音波被树叶像各个方向不规则的反射使声音减弱;另一方面是噪音造成的树叶微震也会使声音被消耗。每天早上都会见到小区人们在榕树下锻炼身体,长期接触榕树可以提神醒脑调节情绪,起到促进细胞代谢从而改善人体神经功能,提高机体免疫等作用。

广州之于榕树,有着深厚的情谊,我爱我的家园,更爱家园里的老榕树。指导教师:钱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