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野百合的尊严

作者:肖绪辉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1/10/8  
有关野百合的作文 关于野百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凭什么引文经历磨难,而颓废人生?——题记  

涪江的水滋润着两岸的草木,平武的一花一草都显得令人全生爱慕之心。参天古木携着奇花异草咏出一曲高昂的韵律。  

奶奶牵着牛,带我来到一处山坡,阳光映射出绿色的光斑,许多花草披着晶莹的一串珠儿,令人心情大好。在现代化的世界还会有如此的人间仙境,让我对一株小小的草木情有独钟。奶奶说:“这是野百合,你若喜欢,就去前面,那里有一大片,拿上几株吧。前面果然有一大片,有边似无边的野百合,迎着晨风摇戈着那细长的叶儿。  

    这是我与野百合的不解之缘。  

我在阳台为它找了个花盆,呵,整个阳台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虽说沒有开花,但却凭着那细长的身材和那绿得可爱的叶儿,在众花草中成了鹤立鸡群一样的存在。  

后来的时间,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每一次放学,我都期待它会不会给我一个惊喜。沉默中的失望一次次地打击着我,我甚至怀疑奶奶是在骗我,因为它实在与我生活中的百合花一点也不像。直到十月底的一个早晨。  

    翌日清晨,忽见阳台上有一个白点。难道它悄无声息地在深夜的月光下开放了?果然,它用几朵洁白如千秋之雪的花儿告诉我:“我绽放了!在神圣的朝霞下,它高昂着头,显出几分庄严。这时,我心中一怔,我只顾盼着开花,却一次也沒有浇水,它靠早晨的露水而活,在风雨中生长,是何等信念让它开出这坚毅之花!  

    当不久后的一场暴风雨来袭,它也没能挺过来。睡梦之中的我,不知阳台上那娇嫩的叶儿被一片片地撕毁,枝干被轻松地折断…发现它时,它已面目全非。后来,这株野百合在朝霞里的神圣形象,随着那场风飘然而逝,又在时光的匆匆中被我渐渐淡忘。  

    一年如白驹过隙,在秋风的萧瑟中,我登上原来的阳台,一切如最初的模样。在鸟儿的呢喃中,我眺望远方,蓦然间,眼前多了几株绿色。啊,是野百合!这难道是梦?不,那不是梦,那修长的叶儿,高挑的身段,一切清晰得如一幅画。我叫来父亲,父亲却平静得如一潭湖水。  

“你之前的那一株的确死了,这是它的子孙。”父亲缓缓道来,“野百合一代代传承的精神就是开花。”  

是啊,远在深山之中的百合又有多少人来观赏呢?可绽放是花的尊严,不开花即为草,想必平武山坡上的那一边,或许有太多太多关于它的不为人知的“传说”吧!指导老师:杨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