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绿荫翠竹

作者:陈昊语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实验小学四年5班  更新时间:2022/5/15  
有关竹子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的人喜欢高耸入云的榕树有的人向往不惧风雨的白桦树还有人偏爱结出甜美果实的苹果树而我却别具一格竹子才是我的挚爱

我家住在中海名都,是广州有名的花园式小区。这里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可我最爱的还是那片绿油油的竹林。

在这片引人注目的竹林中,有的竹子低得似草,有的竹子高如大树。竹子是世界上生长速度最快的植物。竹子挺拔修长,四季青翠,傲雪凌霜,倍受国人喜欢,与“梅、兰、菊”并称为“花中四君子”;还与“梅、松”并称为“岁寒三友”。

竹子可以长得很高一般可达二十米呢!最高的印度麻竹长得超过三十米,可谓是“竹中之王”了。竹杆一节一节的寓意节节高升苗条的枝条上长着许多刀片一样的叶子以为这纤细的竹叶毫无用处它可是一个巧夺天工的乐器呢只要你让叶子轻轻的拂拭在嘴上,缓缓地吸一口气按着节拍吹,就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这是多么的神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场春雨过后,竹子也跟上苏醒的节奏不甘落后地频频冒出尖尖儿一个个竹娃娃破土而出

夏天,随着气温升高,竹子越长越高,越长越茂密。竹叶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好像绿色的海洋,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影婆娑。风一吹,竹叶随风飘摆,沙沙作响的声音宛如一曲美妙动听的赞歌,在竹林中回荡。满满的记忆冲刷着我的脑海,上幼儿园时,我每天下午一放学就和小伙伴们直奔竹林。炎炎夏日跑进竹林中,那冰爽的感觉,就像是待在一个庞大的天然绿色空调中。呼吸着那股竹子清香,着实令人流连忘返。竹林里竹林外,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温度相差了好几度,我最喜欢穿插在竹林,和小伙伴们玩抓迷藏。

秋天丰收的季节稻田已是金黄的世界而竹子无论何时何处都是郁郁葱葱依旧是一片令人陶醉的绿色

严冬万物凋零令人想不到的是笋却在这个时刻顽强地冲出桎梏,破土而出,那就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冬笋。

现在我一有空闲还是会迷恋着那片凝翠叠绿,那可是承载了我整个童年快乐的地方。指导教师:熊先桃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