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传统美食——饺子

作者:蒋晏妮  作文来源:江苏省无锡师范附属太湖新城小学  更新时间:2023-2-13  
有关饺子的作文 关于饺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饺子,对,就是熟识的面食。  

尔可知,早在战国时代,就有我的身影了。不信?尔可去博物馆瞧着一番。时至今日,我的祖先还为那展柜中躺着呢!其实,我也不知为何我如此受中国人民的爱戴,更是新年餐桌上的常客。  

或许,是我的包容。且看,我可容纳任何馅,喜素便来点角瓜、虾仁或番茄鸡蛋;喜荤便来点三鲜、虾仁或萝卜羊肉。反正啊,你爱吃啥便放啥,我永远包容。.  

可包子和汤围不也可包容万物吗?的确,可我还有其它优势。  

也许,是我懂得变通。我可以接受任何方法,什么煎啊,煮啊,蒸啊,我都可灵活变通。如此说来,包子和汤圆便败下阵来。不仅如此,我们饺子家族还会根据南北各地饮食习惯改变样貌。瞧,粤菜中的水晶虾饺就是我的兄弟。晶莹剔透,入口鲜香,成为为点心中的王者。亦或是浙菜中的芋皮交子,久煮不烂,喷香美味,成为佳节聚餐不可或缺的珍馐。  

可是,光这些还不足以成为新年桌上的常客。在我身上,还蕴藏着中国人的美好期待。你看我的样子,是不是很像一个小元宝呀。逢年过节,一个个小元宝挤在盘中,把个个瓷碗扮成了“聚宝盆。尔可还记得那饺子里找硬币的习俗吗?长辈们总悄悄把那幸运饺子放进小小的碗里,让幸福和幸运代代相传。俗话说:”上车饺子,下车面。在中国北方,无论家人、朋友远行前都会吃一顿饺子,寓意出行圆圆满满。  

我是饺子,无论我是什么皮,都是黄皮肤;无论我是什馅儿,都是中国心。我的包容,我变通的智慧,我对于家人朋友的一份牵念,都让我成为一种特殊的美食。让我香飘华夏的同时,还香飘海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