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杭州亚运场馆经典的几何建筑美

作者:应明洋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504班  更新时间:2023-3-26  
有关亚运场馆的作文 关于亚运场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23年9月,亚运会将在美丽的杭州召开,位于杭州的亚运场馆是当代建筑大师们卓绝智慧的结晶。

钱塘江畔,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恰似一朵盛开的巨型莲花;大运河边,中国杭州电竞中心犹如一艘即将起航的星际战舰;千岛湖旁,淳安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仿佛一颗“藏”在风景里的圆润“明珠”,设计师运用独特的巧思与过硬的技能,将杭州亚运馆打造成数学、科技以及艺术多方面相结合的建筑,让人们为之惊叹。其中最为独特的便是场馆顶棚独特的开闭方式。

俗称“小莲花”的杭州奥体网球中心,是亚运会网球项目比赛场馆,这里的顶棚采用了独特的“开闭合旋转原理”,让顶棚的花瓣可以旋转启闭,这样的技术是世界首创的,同时建筑中的直与方、曲面体、线与面,融入的数学科技元素尤为突出。

直与方,雄强刚毅,具有空间序列感,产生无数构思的立体空间,将平面的二维空间横向与纵向拉伸,形成三维立体空间,给人以视觉冲击的完美效果,同时让人对空间直与方的变化报以无限遐想与期待,这是几何图形与空间的完美融合,在视觉上相得益彰,展现出力与美,具有仪式感,采用几何图形的艺术切割手法,通过相切面的延伸和转换,为立体空间增添了磅礴气势,洞察到奇妙的数学之美.。

曲面体,变中不变,有流动性的美,通过巧妙的艺术设计来达到与空间的平衡状态,呈现出无规律的变化,就像随风舞动的曲线,任意刻画着场景之美,有一种包含万千现象不断变化的美。曲面的建筑设计,让人们在观看比赛时更加的细致,可以全方位进行体验。数学之美有延伸的曲面、有相交的曲线、有椭圆、有球面,所有图形融合在一起,就会产生灵动柔性的美,具有无限生命力. 设计师将这种独特的空间建筑艺术与数学曲面相结合,创造了亚运场馆独特的别致景观与极致的视觉体验。

线与面,动静相生,更具未来科技感,通过有规律的线段平铺,最终以线成面,以面成体,更具张力,将重复性和规律性巧妙融合,非常绝妙。这是一场极致的科技与数学的双重享受。独特的线面设计,让场馆无论在哪一个角度都有着独特的韵味与特点。将线与面和曲面体进行完美融合,让亚运场馆的外观更加具有层次美感,层层递进,颇有海浪汹涌的波涛气势,鼓舞着运动员们,努力向前奋勇拼搏的精神。数学之美有直线,有曲线,通过线段的平行与相交,仿佛看见天空之窗,流星飞虹,银色瀑布等风景,使建筑更有质感,令人无限遐想。

杭州亚运场馆将艺术、数学、科技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每一部分都让场馆变得独一无二,庄严肃穆。这独特的美真是天人合一的结晶,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杭州相约亚运,欣赏独特的几何建筑美。指导老师:金建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