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麻雀的幸福

作者:徐泽葳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三(2)班  更新时间:2012-9-22  
内容摘要:小麻雀的幸福童话作文指导老师:淦海燕

麻雀妈妈生了一只小麻雀,经常给小麻雀讲故事。一天,她又在给小麻雀讲故事了:“从前,有一只美丽的凤凰,传说她住在太阳里,谁能遇见她,谁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小麻雀听着入了迷,心想:“我为什么不去找凤凰呢?说不定真能找到呢!”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麻雀趁妈妈不在,偷偷地溜出了家。她朝着太阳飞呀飞,飞呀飞,也不知飞了多久,竟然到达了一片热带雨林。

走进雨林,小麻雀仿佛来到了童话世界。茂密的枝叶像一张绿网,星星点点的阳光透过枝叶,如缕缕金丝洒在大地上。清晨的薄雾如轻纱一般,给雨林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鸟儿在林间唱着,跳着,好像正在开一场盛大的音乐会。这一切让小麻雀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

突然,小麻雀看见两条长长的,绿绿的飘带垂在不远处的树洞下。小麻雀赶忙飞过去,她用嘴敲了敲树干,然后伸出小脑袋朝洞里瞅。啊!多么漂亮的一只鸟啊!红翠相间的羽毛,白灰色的翅膀,还有黄灿灿的喙,美丽极了!

 “扑棱”一下,鸟儿飞出了洞。小麻雀热情地迎上来,高兴地说“凤凰,凤凰,我可找到你了!”鸟儿笑眯眯地说:“我可不是凤凰,我叫绿咬鹃,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小麻雀把自己想要找凤凰的事情告诉了绿咬鹃。绿咬鹃说:“你要小心一点儿,这里很危险的!有些坏人会来砍伐树木,猎杀动物。他们破坏了我的家,我的同伴们也越来越少了,我现在轻易都不敢出洞了!”

小麻雀听了绿咬鹃的话,心里非常难过:这么美丽的鸟,难道就要看不到了吗?

“我要给你拍张照片,把你的事告诉人们,让大家都来保护森林!”小麻雀说。

 “那太好了!也许当你找到凤凰时,我的家也会变得和原来一样好!”绿咬鹃兴奋地说。

告别了绿咬鹃,离开了雨林,小麻雀再次踏上了寻找凤凰的的旅程。她飞过了河流、草原,越过了高山、城市,每到一处,她都会把绿咬鹃的故事告诉大家。

小麻雀不知疲倦地飞着,一直向着太阳飞去。在灿烂的阳光下,她的笑容是那么美,那么幸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