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老鼠的一生

作者:余俊杰  作文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小学六(2)班  更新时间:2013-1-14  
内容摘要:小老鼠的一生作文指导老师:任小燚

我是一只小老鼠,我的家在一个破旧的屋子里,我们一家生活的很幸福,可是有一天,一场大火夺走了我的爸妈的生命,从此我就成了孤儿,到处流浪。

好不容易我又找到了一个住处——是一栋楼房的屋顶。这家没有养猫,找食物吃就方便多了。可是,没生活多久,主人家发现了我的踪迹,就专门捉了一只猫来。哼!一只猫能奈我何?可是他们竟又捉了一只,我被迫离开了那个曾经安宁的家,又一次流浪街头。人类有一句话: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我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

我在街上流浪了几个月,凭借着天生的机灵劲东偷点西找一点,倒也长的壮实,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发誓:我再也不做流浪鼠了,我一定要找个安宁而又充满食物的家,否则我誓不为鼠。  

     一天,我到了乡下,还真找到了一个住处。这家人好像知道我要来似的,楼顶上有一个竹筐,里面还有几件破衣服,睡在里面还挺舒适,唯一不妙的是这家有只小花猫,整天叫个不停,让我睡不安身。  

    第二天清早,我被关门声吵醒了,我溜到楼下一看,顿时激动万分,早餐可真丰富。只见桌上放着一大块肥肉,我的口水差点就流了出来。我麻利地爬上桌子,张开大嘴,一口咬去。哎呀妈呀,怎么这么硬呀,牙都快掉了,痛死了。原来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解冻的,哎!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也好了啊,都用上了高科技产品,食物都放到冰箱里,找点食物可真难啊,我每天绞尽脑汁寻找着……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很久很久,慢慢的,我老了,走不动了,找不到食物了。最近我经常梦到爸爸妈妈,看来我该去找他们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