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猫和老鼠

作者:李佳宴  作文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宁波光华学校403班  更新时间:2018-2-25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里,一只被淋湿而又冷又饿的猫正在哀求老鼠让它到鼠洞里躲避一下。

    老鼠说道:“你这样凶残,你的存在是为了消灭我们鼠类。俗话说的好:“如果天生是敌人,即使到了老年也一样,我相信这至理名言。”

    老猫听了老鼠的话后,悲切的说:“你说的这些话我全知道,的确有道理。”老猫接着又说到:“可是圣人也说过一句话,如果今生你能宽恕别人,那么来世你也可以得到真主的宽恕。更何况我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还能干什么坏事呢?”

     猫的语气里,充满了软弱和祈求,可是老鼠却一点都不心软的说:“如果我们不是天敌的话,我一定会救你,可是你天生就是为了消灭,你本性不会改变。”

     猫听了老鼠的说辞着急的道:“你还有一点点同情心吗?如果你不伸出援助之手我就要死在你家门口了,难道你一点愧疚都不会有吗?你本来可以救我的,因为成见阻止了你,你难道想愧疚伴随着你一辈子吗?”

    老鼠听了猫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能警惕一点,救下它应该可以吧,它现在这么虚弱,应该没有伤害我的能力吧!等它恢复一点就让它走。”老鼠想到这里就推开了堵住洞口的石头,把猫让进了洞里。看到那猫又冷又饿的可怜模样,就拿出了一些自己储存的食物给猫吃,还拿出了被子给猫盖上,让它暖和一些。当猫吃饱了,身上也暖和一点后,就动起了歪心思,它趁老鼠忙活着家务,不注意时慢慢挪到洞口,堵住了唯一的出口,等老鼠忙完手上的活,准备出去准备早餐时,恢复过来的老猫呲牙咧嘴的翻了脸,伸出爪子扑向老鼠,老鼠迅速躲在一个狭窄的洞里,不停的咒骂着老猫。

    老猫一边冷笑,一边在狭窄的动口又抓又刨,过了一会儿,天亮了,在老鼠又担心又害怕的时候,猎人待着猎狗出来打猎,路过洞口听到里面有扑腾声,就以为是狐狸洞,就对着洞类咆哮着,狗的咆哮声惊吓到了老猫,老猫慌忙的逃窜,刚出洞口就被猎狗一口咬住了。猎狗咬着老猫离开了老鼠的家。

     老鼠被吓得半死,好长时间不敢出来,从此以后它牢牢的记住了今天的教训,那就是永远不要相信敌人的话,那样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险境。指导老师:刘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