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暖流

作者:秦烺  作文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年级12班  更新时间:2012-8-29  
内容摘要:暖流作文600字师生情,暖流800字作文一个落雨的傍晚,一位慈师的陪伴。寒冷,被暖流阻隔

雨,淅淅沥沥地落着,伴随着悠扬的放学铃,给我的心情笼上一层霜。

校门前,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了——而我,却不幸地成为了其中的一位。我在心中不断抱怨着。

“嘿,你怎么还在这儿,家长没有来吗?”一个母亲般甜蜜温暖的声音飘入耳畔,我的鼻子一阵酸楚。扭头一瞧,一下子撞上了老师那慈祥的目光,我的泪直在眼眶中打转:“老师,我……

“哎呀,还要哭呢,咱们都是这么大的学生了。怎么能哭呢?”老师的笑容那么真诚,“别急,老师陪你等家长。”

雨越下越大,“砰砰”地打在雨棚上。我不禁打了个寒战。老师没有说什么,只是揽住我的肩膀,将我跟她拥得更紧了。一开始,我的身体还缩的紧紧的,对于这个动作感到很别扭,但不消一会儿,顾虑便消失了,全然把这当成是自己母亲的怀抱。

——“叮铃铃,叮铃铃”。老师的手机突然响了。“哦,抱歉,我接个电话。”老师轻轻放下搭在我肩上的手,满含歉意地一笑,“——喂?”
  
“妈妈!”一个稚气的小女孩的声音传出来,一听便有种对她似乎亏欠了什么的感觉,“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

“宝贝儿别急,妈妈,嗯…妈妈有会议要开,可能要过一会儿才能回去,你先自己玩,要听话哟。”——“不嘛!今天我……”——“怎么这么不听话呢,妈妈要加班,你自己在家要做好孩子,乖!”——“那…好吧。”——“这才是好孩子嘛,再见!”——“妈妈再见,妈妈早点回来!”

老师挂了电话,扭过身,对我满含歉意的一笑,一耸肩:“是我女儿,不听话,总缠着我,呵呵。”“老师,您还是先回家吧,我一个人等会儿没事儿。”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老师却依旧慈祥:“没关系的,老师有时间。”

……

“嘟嘟——”

一阵电动车的鸣声划破寂静。妈妈来了!

“啊呀,老师,真是太谢谢你啦。都怪我来晚啦!”妈妈不断地 向 老师絮叨着。“没关系,是我该做的。”

我在妈妈对老师的谢声中上了车。走了好远,蓦然回首, 却见 老师仍立在原处凝视着我。见我回了头,她招了招手。

——顿时,一股暖流溢入我的心田,好温馨,好甜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