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次钓鱼的经历

作者:杨能辉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5-3-15  
有关钓鱼的作文 关于钓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觉得鱼肉很美味——酸辣、清汤、油炸,光想着就觉得口水直流了。可虽然鱼肉引人馋,但要自己钓起一条鱼来,就不只是张口吃那么简单了。

以前我的大伯在村里可是数一数二的钓鱼好手,因此我也跟着他“身经百战”, 虽然每次大伯都教得很细心,可因为我其实都是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听进去。所以每次都是大伯面带笑容,满载而归,而我都是大败而归,拉着脸迎着冷风回家。

今天,爸爸放两天假,说带我去钓鱼,我一听,丝毫不在乎以往的败绩,仍高兴得一跃三尺高。于是,我从布满灰尘的柜子中找出了那破旧的鱼竿,检查了一下确定还可以用,然后扛起了笨重的锄头准备挖鱼饵,引得爸爸也在一旁调侃我:“哟!平时从不动手劳动的小老爷,今天也抡起锄头了啊,哈哈哈哈,真难得!”兴奋的我根本没理爸爸说了什么,只顾忙自己的,抓好了肥大的蚯蚓,带好引鱼的香精等一些用具,便和爸爸一起骑着车子,飞快地驶向目的地。一路上看着路两旁的树木快速地往身后移动,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到了钓鱼的地方,我和爸爸找好鱼窝放好香精,在鱼钩上穿好了蚯蚓抛到了水里。我心里暗暗兴奋:万事俱备,只欠鱼儿。开始时我还坐在河边,乖乖握着鱼竿,可时间一长我就没耐心了,心不由自主地飞到其他地方去了——看到田边的小虫就轻手轻脚地去捉,看到长势喜人的花儿也摸过去摆弄一下,都忘了今天出行是干什么来了!忽然,我看见爸爸的鱼标一下被拖到了水里,鱼竿也弯得像弓一样,只见爸爸用力一提,一下就把一尾大鱼弹上了岸,我高兴地冲到爸爸身边叫好,可爸爸却迎面一盆冷水:“你高兴个什么,又不是你钓的。”看着我僵在嘴边的笑容,爸爸接着说:“钓鱼是很考验耐心的,你只有冷静下来静候着,鱼儿才会上钩。你想想,在我们的生活中,你的学习中,是不是经常因为你的急躁,犯了很多本不该犯的错误,就像今天你为什么钓不到鱼,是一样的道理。”

听了爸爸的话,我安静下来,耐心地守鱼,什么飞虫,小鸟,通通都“躲”过了我的法眼。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突然我的鱼标被用力地拽着,眼看着都快要拖到水里了,我用力抓住鱼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奋力将鱼提上了岸。看着我第一次亲手钓上的鱼儿,脑海中仍闪现着刚才一刹那鱼儿划过的优美线条,虽然不是很大一条,但我心里仍是美滋滋的,真比亲口吃到鱼肉时还要香甜。

这是我一次愉快的钓鱼经历,不仅让我品尝到了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果实的香甜,这是前所未有的甜到我心坎里的滋味,也让我明白了耐心的重要性,何为滴水穿石,何为功夫不负有心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