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钓鱼记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0  
内容摘要:钓鱼记作文

一根钓竿,一把板凳,一块鱼饵,就可以让你感受到钓鱼的乐趣。我对钓鱼很感兴趣,非常盼望能有机会钓鱼。终于有一天,我如愿以偿了,虽然不是在青山绿水的湖岸边钓鱼。

那是期末考试后的一个星期日,我和弟弟在姥姥家吃完午饭后到五一广场玩。广场上有一家摆钓鱼摊儿的,而且塑料池塘里面是一条条活生生的小金鱼。我拉着弟弟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摊主告诉我们,每人需要五元钱,钓鱼不限时间,不管钓到几条鱼,每人都只能拿走两条。我想:那不就是五块钱买两条小金鱼吗,虽然有点儿贵,但是能感受一下钓鱼的滋味,也是值得的。妈妈和二姨过来给我们付了钱,摊主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根鱼竿,一把小板凳,一块面团,一个小盆。我们选了一处鱼比较集中的地方坐下来,开始钓鱼。

这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好奇,我拿起鱼钩,揪了一点儿面,挂在鱼钩上,又用手按了按,就把鱼钩轻轻地放进了水里。妈妈见我把鱼钩沉在水底,嘱咐我说:“鱼钩沉在水底鱼儿不好咬钩,得让鱼钩悬在水中才行。”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把鱼钩往上提了提,一动不动地等着鱼儿来上钩。没想到钓鱼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胳膊都酸了还没见一条鱼上钩,那些鱼很狡猾,有的用嘴碰碰鱼饵就警惕地游走了,有的用嘴一点点咬鱼饵,就是不一口咬下去,鱼钩上的鱼饵已经被吃光了两次。我的耐心受到了极大的挑战,眼睛开始往弟弟那儿看,手里的鱼竿开始晃动,把鱼一下子从我的鱼钩旁全吓跑了。眼看旁边的人都陆陆续续有了战利品,我决定静下心来继续和鱼作斗争。我稳住鱼竿,让鱼钩静止在水中,不一会儿,一群鱼向我的鱼钩聚集过来,在一番试探后,一条体型大一些的鱼一口咬住了面团,我看准这个好机会,猛地把鱼钩往上一提,哈哈,成功了!我把它取下来放进了盆里。我渐渐地掌握了钓鱼的技巧,不知不觉已经钓了三条。

弟弟也不错,已经钓了两条,因为要回双河,所以把他的两条鱼送给了我,这下,我得到了四条鱼。于是我家原本空空的鱼缸里就有了四位小居民,这个寒假我又有了新任务——养鱼。

这次钓鱼让我感受到了钓鱼的乐趣,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专注,有耐心,还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将会一无所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