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亲情作文:巷口的那盏灯

作者:徐 洋  作文来源:湖北石首市笔架山中学七(5)班  更新时间:2015-5-13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我的世界便出现了提灯而行的你。——题记

“叮……叮……”一串串嘹亮而悠长的铃声响起。我抬起头怔怔地望向了挂在教师墙上的钟表。唉!晚自习结束,该放学了。仿佛受到了铃声的号召,同学们迅速整理书本,把堆得像小山一般高的书本往桌里胡乱塞进去,然后飞一般奔出教室,顿时消失在我的视野里,融进那能吞噬孤独的黑暗里。

 走到校门口,许多家长都迫不及待地扑向他们的“心肝宝贝”,然后拉着他们的小手,说笑着离去。唉!爸妈工作那么忙,是不会来接我的。我只好拖着蹒跚的步伐缓慢地向家里走去。一步,一步,又一步,我逐渐缩短着与家的距离。唉!转过那个转角,就又看见那道幽深曲折的小巷。大道上的灯光离我越来越远也越来越暗淡。我提着两条似乎灌了铅的腿,慢慢向小巷蜗行。

 转过转角后,映入我眼帘的不是望不透的黑暗,而是一束光,一束在黑暗中瑟缩、摇摆的灯光。我揉了一下我的双眼,发现这并不是我的幻觉。这束光慢慢地向我靠近,一道轮廓也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待我走近,看清她的模样时,我不禁失声叫道:“妈妈,怎么会是你?今夜你不是要上夜班吗?”妈妈轻轻地搓了一下已冻得通红的双手,带着重重的鼻音说道:“知道你怕黑,我就早早等在这儿了,看,有灯在就不怕黑了。”灯光仿佛受到了母亲的召唤,变得更加明亮了。前方朦胧的路也渐渐变得明朗。我静静地跟在母亲的后面,看着那佝偻的背影,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酸楚而又甜美。

 母亲像一条溪流,只见水源,不见尽头;母亲像一泓清泉,清澈透明;母亲像冬日的太阳,温暖明亮。母爱毫不张扬,更无做作,只是默默地用心呵护着你。

 母爱,就是巷口的一盏灯,用爱点燃的长明灯。有你在,我的世界只有明亮,不在黑暗。指导教师:李义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