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从未离开过

作者:程天琪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4-10-19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人说过:“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热。”母爱如一缕清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母爱如一抹暖阳,给人带来久违的温暖;母爱如久旱土地上的甘霖,给予我们心灵的慰藉……在我眼里,妈妈一直在生活中扮演着一个细腻而又伟大的角色。

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一个人就撑起了我们整个家。但她从不会说什么,偶尔我多么希望我可以长大,那么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妈妈是个很爱笑的人,她的笑总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总是用笑容渲染着身边一切沉郁的气氛。

记得那日,阳光正好,晴空万里,树影斑驳。沉默的我和整个氛围显得不太搭调。我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茶几上的试卷,不禁陷入了反思中。想起考试之前的我,自信满满,而现在却是巨大的反差。忽然,一个人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妈妈。她脸上依旧荡漾在笑容。我想不到我考砸了,妈妈竟还能笑得出来,我不禁有些诧异了。没等我说话,妈妈紧接着说:“考试不代表你真实的水平。这只是一次小测验而已。失败不可怕,遇到挫折后站不起来才最可怕。”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好久,才说了一声“嗯”。显然,妈妈的劝解并没有起到作用,我还是哭丧着脸。妈妈继续说:“女儿啊,妈妈知道你的失落。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坚持。你不是一直很喜欢‘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句话吗?你要是想要成为真正的成功者,就要经受一切挫折!”听了这番话,我心中传来了一股力量,猛然一抬头,映入眼帘的依旧是妈妈的笑容。而这次的笑,却不同于以往,这次的笑充满着鼓励与希望。

还有那次,那天早上我打算去上学。外面下着大雨,我原本打算带着伞出门的,却把伞落在了桌子上。下了楼之后才发现没带雨伞,可想想又快迟到了,就打算趁着家学校不远跑去学校。刚跑出没几步,就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啊!是妈妈。我飞奔到妈妈身边,她说:“瞧你这丢三落四的记性!快点拿着伞去上学吧,小心迟到了。”她依然面带微笑,从她的话语里,笑容里,我仿佛读懂了一种东西——母爱。我撑着伞跑去学校,眼里泛着泪花,心里慢慢溢出暖暖的亲情。

现在回想起那时的我,回想起那时我和妈妈的点点滴滴,心中不禁会有一阵微微的激动……之前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妈妈会无时无刻脸色洋溢着笑容。现在似乎明白了,妈妈是在鼓励我,要笑着去面对未来的种种挫折;然而她似乎也是在鼓励自己,要时刻乐观对待生活。每次抬头望着耀眼的太阳,我都会想起妈妈。所谓的彩虹不过就是光我们都是宇宙中的小小星辰,而妈妈就是伴我最近的那颗星,永远伴随着我一起。在我的心里,妈妈是这在这个世界上对真善美的诠释。妈妈,我一定会用一生来报答您,永远陪伴在您身边。母爱一直伴我们成长,它一直存在于卑微的小小细节中,从未离开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