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作者:李雨珂  作文来源: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学九年级十班  更新时间:2015/12/20  
有关长大的作文 关于长大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靠在列车的车窗上,看暖暖的阳光打在白色的窗帘上,窗外群山仿佛黛洗。一条小溪在山间欢笑着,被阳光映出一片粼粼的波光,就像是专程来送别的一样。  

我是在这明净的溪边长大的孩子。  

春天,溪的两岸繁花似锦,是一年中难得的好景致。奶奶总会抱着我在溪边散步,时不时指着一丛丛明艳的花朵教我它们的名字:“这是桃花,这是迎春花,它是春天开的第一种花,这是杏花......"可我却无心跟着奶奶学习它们的名字。小溪的水澄澈透明,倒映出整个天空的影子,鱼儿肆意地在初春的溪里,仿佛穿梭在天际。我的目光也随着鱼儿的身影游向远处嬉戏的儿童、洗衣的大婶,又转向路过同我们打招呼的人身上,再转回奶奶笑容洋溢的脸上。  

溪水撞击在岸边的石头上,清脆的声音隐隐透过车窗,像是在唱一支送别的歌。  

小溪的夏天,溪水丰盈,连水浪拍在岸上的声音也格外动听。奶奶在晚上也总会抱着哭闹不休不肯睡觉的我,来溪边看星星,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黑色的天幕下,繁星点点,银白色的星星闪闪烁烁,距我仿佛格外的远。村子笼罩在一片宁静之中,只有星星点点的光。我总是这样不知不觉熟睡在奶奶的怀里,梦里都是悠远的溪流声和奶奶的歌谣。  

小溪在山间唱着歌,泛起洁白的浪花。  

秋天,是一个鱼蟹肥美的季节,也是我们这一群孩子的季节。整个白天小溪里都回荡着我们的声音。我们一边嬉笑一边忙着捉鱼,在一起比试谁捉得多、谁捉的大,翻开石头就有十几只螃蟹四散而逃是常有的事。而太阳总是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西斜。有家长来催促孩子回家了,伴随每一声呼唤的是一个同伴一脸遗憾地说再见,然后脱离我们捉鱼的队伍。奶奶也会,在河滩上喊我的名字,先是叫我的小名,唤上几遍还不见我,便开始叫我的大名——奶奶要生气了!我不敢再磨蹭,连忙把小鱼篓甩到背上,说声再见,就赶紧去找奶奶。奶奶一见我就要来揪我耳朵,我忙叫嚷着饿了要吃饭,奶奶一脸无奈一脸疼爱地牵起我往家走去……  

就这样,小溪伴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伴我渡过了五彩斑斓的童年。就这样,在小溪的滋养下,在小溪的怀抱中,我慢慢地长大。  

列车豪无留念地驶向前方,而小溪也在一处山脚拐弯之后距我越来越远了。我挥了挥手,对那片粼粼波光轻轻说了声“再见”。我知道,不管我去向何方,小溪都会在记忆里奔流不息,奋力向前,唱着祝福的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