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也是爱

作者:陈雨欣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5/7/1  
有关微笑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世界上有一种永不凋谢的花儿 ,叫做微笑。它不分大江南北,不论季节气候,只要在充满爱的地方它就会绽放。

“呀!七点钟了!”我惊叫道,妈妈被我给吵醒了,打开房门问我:“怎么了?”我边穿衣服边不耐烦地说:“不知道!不知道!月考要迟到了!”妈妈看我这般狼狈样,就没再说什么了,独自忙去了。我匆忙地准备着,猛一抬头,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正在厨房里忙碌着,她的背有点驼了——我不禁感到一丝惭愧,也许我刚才跟妈妈说话的态度不够礼貌吧?我也没时间去道歉什么的,哎,将错就错吧。时间紧迫,没多想我就转身离开,刚走几步就听到妈妈的呼喊,她递给我一个煎好的鸡蛋饼和一瓶温热的牛奶,微笑着说:“早上要吃饱才有力气考试。”我夺过牛奶,一路狂奔向车站。上车后看着窗外飘洒的细雨,感受手心牛奶的温度,脑海中不由得浮现了妈妈的那个微笑,不知是宽恕,还是关心,亦或是鼓励,笑容是那样柔美,给人以心灵上的滋润。

当我到班上时,已经7:50了。我冲进考场,却忽然发现,我竟然没有带笔,该去找谁借呢?在这个考场里我几乎没有认识的同学,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我看见他就像见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求他借我一支笔,而他却说:“很不凑巧,我今天也没带笔,我也是找别人借的,帮不了你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同位的同学似乎知道我在为什么而着急,于是,默默地递过来一支笔,我连忙向她道谢,她却只是微微一笑:“不用客气。”

考试进展的挺顺利的, 劫后余生的我长呼了一口气“吁——”接着我把笔还给了那位热心的同学,并且再次谢谢她的帮助,她仍就只是笑了笑。

唉——考试考完了,是啊。可是这回的正确率让我也着实有点担心,果不其然。试卷发下来时上面有红笔写的一个大大的78。这于我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啊!这么多天的努力和付出真的白费了,就在我都打算放弃自己时,任课老师走到了我的身旁。批评还是有的,但更多的是鼓励……而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是老师离开时嘴角扬起的淡淡一笑。

妈妈的宽容与关心;同学的支持与帮助;老师的期望与鼓励都包含在一个不经意的表情中——微笑,我很幸福,我感觉到自己成长在爱之花构成的世界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