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过年的乐趣

作者:周露  作文来源:陕西省合阳县城关中学远航文学社  更新时间:2016/2/13  
有关过年的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唉,说起过新年也许所有人都会想起这首诗吧,但这首诗写得真的真的很形象呢。呼!中国人也真不容易,放花炮、守岁、贴对联这些习俗从古至今都没变过。

中国人的过新年应该相当于西方国家的过圣诞节吧。在过新年时我经常忍不住想:西方人多有想象力啊,让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礼物。圣诞老人骑着驯鹿,一家一家地把礼物送给孩子们,孩子们都会在盼望中等待那位神秘的“圣诞老人”。这样,他们就会永远生活在童话世界里,充满幻想。虽然我小时候也得到过圣诞礼物,但圣诞老人却是一个不功自破的谎言,你知道当时我有多沮丧吗?我们过新年,孩子们也会行到礼物,但基本上是大人们直接发的红包,而且孩子在拿到红包之前还总得说些恭喜发财之类的吉祥话,我觉得太有协利性了,很别扭,所以每次都说不出口,总被大人们数落。每当这时,我都会想起那个善解人意的圣诞老人,他的礼物总是能让孩子们满意,更为重要的是,他根本不需要孩子对他说些什么,他总是趁孩子们睡着后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觉得我国过新年放花炮这个习俗还是很有趣的。记得小时候,总是忍不往要跑出去去放花炮,但每次都是刚一点着就害怕极了,躲在大人们身后,闭上眼睛,捂住耳朵,直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停止才松了一口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胆子越来越大,敢放的花炮种类也越来越多,从最safeeasy的“摔炮”,到“嘭”的一声打上去的“降落伞”,一直到现在经常放的礼花炮。

虽然有人认为放花炮对空气会有一定的污染,但我觉得它还是会为节日增添喜庆的气氛,更为重要的是,它是为了驱赶那个叫做“年”的怪兽啊。所以,每年的春节晚会进行到一半时,就有人开始已经迫不及待地放花炮了。瞧,有朵淡紫色的烟花在月亮升起的地方绽放开来,它虽然小巧,却有独特的吸引人的地方,对了!真像蝴蝶兰啊!“年”如果看到这么可爱的烟花,应该也会被它吸引吧?这不由得让人怀疑那个传说了。

正当我浮想联翩的时候,爸爸突然喊道:“快,出来放花炮了!”指导老师:霍宁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