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星空下的遐想

作者:沈钰若  作文来源:汇东实验学校 南湖校区 七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5/12/20  
有关遐想的作文 关于遐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我成长,我担当”。本文是通过具体事例来体现此次主题的。

坠落夜空的流星,跌入眼眸,溅得彻夜难眠,是否此夜的世俗都归于沉寂?是否流星划过,微风拂过,发丝飘过都有一种黯然的感伤?遂翻开发黄的扉页,初中生活的岁月年华,结局未定,泪水就已启程,去追溯那个古老的夏日,如歌的岁月。回忆起某些事,却是那样难以忘怀。  

我记得我做过一个梦,梦见我问了许多人“担当”是什么?许多人都说:“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态度。”后来,直到发生那件事,我也就明白了。  

那日,烈日炎炎,热的闷人,很是让人烦躁。中午,大家都坐在教室里吃午饭。老师又不允许任何人发出一丁点儿杂乱的声音,于是,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吃着饭。可是,世事难料,还是有些同学管不住自己的嘴,又因天气热得闷人,就在下面窸窸窣窣地讲着话。突然,讲台上的老师转过头来,貌似是听到了什么声音,睁大眼睛一看,看见班长那边有几个同学“鬼鬼祟祟”的,就以为班长在讲话。老师十分生气,大声喊道:“班长,你在讲话吗?作为一位班长,不以身作则,还带头讲话,好意思吗?我罚你吃完饭后把整个教室干净,否则就除去你班长一职!”班长立马回答:“是!”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班长根本没有讲话,是班长旁边的几个同学在讲,老师冤枉了班长。当时我的心里很是不舒服,很想举手告诉老师,可是当我想告诉老师的时候,老师已经生气地走出了教室。  

吃完饭后,我看见班长一人在打扫着教室,便过去帮她。还向她抱怨了一句:“班长啊,那时你没有讲话啊,老师冤枉你了,你为什么不解释而选择了被冤枉呢?你不是吃亏了吗?”可是班长却微微地笑了笑,说:“俗话说,吃亏是福,吃点亏有什么不好的呢?况且啊,讲话的那几个同学,就坐在离我很近的地方,他们讲话,完全是因为我没有管好他们,就是我的错误,而且,作为一班之长,同学做错了事,我就应该承担,接受惩罚,而不是在想怎么样去解释。”听完班长的话,我甚是感动,懂得担当,再想想自己,又是什么样?从班长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坚定的决心,那个眼神我永远无法忘记。  

就是那一次,我成长了,我懂得了“担当”!  

那个夜晚,我站在夜幕之下,仰望夜空,看流星划过,我遐想着,要勇于担当,长大后做一个有出息的人。我将我的遐想寄托在流星上,划过夜空。就是那一次,我成长了,我懂得了“担当”!

那个夜晚,我站在夜幕之下,仰望夜空,看流星划过,我遐想着,要勇于担当,长大后做一个有出息的人。我将我的遐想寄托在流星上,划过夜空。指导老师:王晓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