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台上三分钟

作者:李缘泽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东山外国语学校初一(5)班  更新时间:2016/5/14  
有关比赛的作文 关于比赛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15年夏天,“璀璨中国艺术才艺国际交流展演活动”在江苏赛区比赛中,南京代表队中,一位身穿白色套装,脚蹬一双乌黑发亮的皮鞋,顶着一个特有的蘑菇头发型的小男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男孩闪亮登场时,台下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对他今天新颖造型的赞美,更是对他即将表演的鼓励。只见,小男孩站在宽大的舞台中央,恭恭敬敬地向观众行了一个90度大礼,然后,大步走到一架雅马哈钢琴前,稳稳地坐下,抬手、触键,深情地弹奏起《彩云追月》。

台下无数双眼睛看着他,静静地欣赏着乐曲。随着乐曲的节奏变换,小男孩弹奏时的动作,神情也在不断变换着,时而,随着舒缓的乐曲缓缓地轻轻地摆动身姿;时而,随着高昂的乐曲微笑着,微微地点着头。那架势真有点了钢琴家李云迪的范儿。一曲完了,台下顿时又响起“哗啦啦”的掌声,经久不息……

呵呵!那小男孩就是我。

20153月初从钢琴老师那里听到一个好消息——6月份参加“璀璨中国艺术才艺国际交流展演活动”,我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我弹了六年的钢琴,终于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担心的是,参赛者人才济济,可能预赛过不了关。此时,一直陪伴我学钢琴的奶奶,鼓励我说:“你平时弹得这么好,只要加强练习,你一定行!”听了奶奶的话,我似乎有了些信心。

懂得“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我,开始起早贪黑地刻苦训练。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练习十级证书的考试曲;晚上,雷打不动地练习一个小时的比赛曲子。为了让弹奏的曲子《彩云追月》的主旋律能够表达出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的那种情境,我反复欣赏钢琴家李云迪和郎朗弹奏的曲子;有时很晚了,我让奶奶陪着我出去看夜空,想从中得到些启示。

5月中旬,迎来了在江宁区的“璀璨中国艺术才艺国际交流展演活动”选拔赛。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奶奶为我精心打扮了一下,还化了点淡妆。进入赛场时,我看到舞台前一排评委时,心里有些忐忑不安。这时钢琴指导老师和奶奶陪着我坐在评委们的后一排,我能更清楚地看清舞台上的参赛表演者的真面貌。此时的我好像一点也不紧张了。

主持人终于报到我的名字了,我跑向舞台,许多手机“咔咔向我拍照。我有些“人来疯”了,胆子突然大了起来,竟然向台下的评委和观众作了自我介绍,然后,轻轻松松地地弹完了准备好的《彩云追月》。选拔赛的一周后,钢琴指导老师通知我进入决赛了。

离决赛还有20多天的时间,钢琴老师说要把曲子中的每个音符弹奏到“滴水不漏”的程度;奶奶说要把曲子弹到“出神入化”的程度。我明白只有更加刻苦练习,才能达到目标。每天放学回家,我做完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将所有精力都集中到练习比赛曲上来,每晚练琴2小时,双休日练习8小时,反复练习,反复地揣磨……

终于迎来了决赛日——64日,这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我信心满满地走进赛场,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我一边欣赏参赛者们精彩的表演,一边等待自己的闪亮登场。“请小学组3号选手上台演奏钢琴曲《彩云追月》!”我“呼啦”一下站了起来,继而像一位绅士似的走向舞台,彬彬有礼地向大家行了一个大礼,然后,大步走到一架雅马哈钢琴前,稳稳地坐下,抬手、触键,深情地、流畅地、轻盈地,张弛有度地弹完了这首名曲。

“《彩云追月》344秒——得分9.7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