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次难忘的批评

作者:周维奇  作文来源:武汉光谷实验中学703班  更新时间:2016/9/5  
有关批评的作文 关于批评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一天。我蹦蹦跳跳拿着清单正在去往杂货铺的羊肠小道上。我边走边哼歌,很快来到了杂货店门前。  

推开门,店里只有在收银台后坐着的女店长。她看来大概有二十多岁,一头黑发披在肩上,戴了副老旧的黑框眼镜,皮肤十分白皙,身材中等。她伸出,往店里面乱七八糟的货架一指,示意我自己去挑东西。  

我一进去就有点对这些乱七八糟的货架犯难:我能在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里找到妈妈要我买的东西吗?算了,不管怎样先找到再说吧。于是我信心满满地开始在这个由货架组成的“迷宫”里东翻西找,和它们捉迷藏可真不容易:有的太高,我够不到;有的太乱,我看不见;有的太小,我没发现——不过,最后总算是只剩下最后一件东西了,应该不会花太长时间了吧。  

但是由于当时我太小,才六岁,还不认识薄荷糖的“薄”字,所以搞了半天都不知道它是什么,而且这儿太乱了,也找不到名字很像的,于是只能去问女店长。  

我以为她会看在我是个小孩子的份上帮我找或是帮我认出那个薄荷糖的“薄”字,但她却腔调慵懒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可能没认真听你妈妈说话,你妈妈肯定告诉过你怎么读。而且我也不是你的佣人,这儿就我们两个,你自己找吧。”  

于是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去那“迷宫”里走一圈,花了将近二十分钟才勉强找到一盒包装标题很像的糖,才终于去结了账。  

结账时,她赠给了我一个“批评”:“你要知道,不要一有困难就立刻去找别人帮忙。自己去尝试,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这才明白原来是因为这样她才不肯帮我的。  

后来我长大了,会认很多字了,人也变得更能干了,再也不会在买东西的 时候花去那么多时间了,以后在遇到什么困难的情况下,我都会记得当年女店长我的一次难忘的“批评”。指导老师:杨燕燕

作者简介:周维奇,女,12岁,2004年出生,就读于武汉光谷实验中学初一703班。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个作家,或者画家,写出自己的梦想中的有趣故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