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是一家人

作者:戚骥  作文来源:辽宁省大连市第十四中学七年五班  更新时间:2018-11-13  
有关家人的作文 关于家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好半天没有听到妈妈忙进忙出的脚步声,也没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了。我放下了手中的书,习惯性地向客厅沙发处望去,果然,她已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取了毯子,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妈妈身边,将毯子盖在了她的身上。睡梦中的妈妈,眉头紧锁着,似乎在担心着什么,我不由得想起姥姥跟我说起的、那令我感到温暖的事。在我一周岁时,突发幼儿急疹,高烧不退,体温几次超过了四十度。焦急的你想尽了一切办法为我物理降温、喂我喝水吃药,高热的温度不仅烧红了我的身体,也烧烫了你的心。你抱着我,整整三天三夜没有合眼。那时的你,是不是也像现在一样眉头紧锁?

窗外,风在恣意地咆哮,这样的天气,配一碗热腾腾的汤面似乎是再好不过了。我轻手轻脚地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取出芸豆,熟练地摘了起来。

“来,像妈妈这样,顺着豆筋的方向往下拉,这样,对,一下子就摘干净了。团子真棒!”看着手中的芸豆,我不由得回想起当初你交我做饭的情景。那时我才刚刚五岁,你把我拎进厨房,二话不说让我学习摘菜、切菜、做饭。你说,你不知道将来我会生活在哪座城市、哪个国家,而做饭是人的生存技能,我必须学会。现在的我,在你的威逼利诱下,一步步地成为了厨房小能手。这样一个能解决温饱的我,是不是让你放心了呢?

“嘭——”炉火轻开,我将切好的肉沫和豆丁放进锅里翻炒起来。炉火在灶头与炒勺之间窜跃,像极了得知北大培文杯作文比赛结果那天你熠熠的眼光。当我忐忑不安地告诉你我只拿到现场比赛的三等奖时,你的肯定、鼓励和分析让我心中再次燃起战斗的决心。“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次比赛,只是让你知道,你的写作水平在全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人不能满足于现状,只有走出去,才能看到差距。但我坚信‘天下英雄出你辈’,只要不忘初心、奋斗始终,你就一点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妈妈,我知道我自己嘴笨,什么都不会说,可我的心明镜一般。这十二年来,你一个人含辛茹苦把我抚养长大,教会我生活的本领、教会我做事的方法、教会我做人的守则。我偶尔犯傻时问你:“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我?”你的回答始终如初:“因为你是我生的,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面煮好、卤出锅。

转过身,我才发现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厨房门外,她的眼里,满是激动的泪光。

“谢谢你,儿子。”

“妈妈,我们是一家人啊!”指导老师:郭赫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