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模糊的你,新生的我

作者:杨怀智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熟市实验中学崇文校区初三(11)班  更新时间:2018-7-6  
有关小说的作文 关于小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微型小说:模糊的你,新生的我

夜晚繁华的城市,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世界那么大,相遇便是缘分。

那时的我是一名外卖小哥,天天在拥挤的街道上穿梭着,日子就像钟表上的分针,每天如一日。平淡无奇的生活让我逐渐开始厌倦这索然无味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也让我获得了新生。

第一次的相遇,你的模样便印刻在我的印象中。那次,我去奶茶店里取外卖。“您好,9135。”和往常一样,我报着取物号码,向柜台看去。“哦!9135好了,给你!”一位看上去年龄和我相仿的小姑娘将奶茶打包好了递给我。我伸手去接,四目相对的瞬间,让你有点儿胆怯与害羞。你的手一颤,奶茶就这样洋洋洒洒地落在了地上,店门前全是倒出的奶茶。惊慌失措的你站在那里以至于不知如何是好,店经理听闻走到门口不等你解释便破口大骂。那时的你依旧傻傻地站在那里,你低着头一动不动。“经理您好,这奶茶不是她打翻的,是我自己没拎好掉在了地上。我自己出钱让她重新做一份可以吗!”

我脑子一热,上前把锅背了下来。经理走后,你抬起了头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我,嘴唇颤巍巍地说:“谢谢你!”随后,你便重新开始做起奶茶来,我则帮忙把店门口的奶茶打扫干净。奶茶很快又做好了,你小心翼翼地再次递给了我。此时的你又轻声说了句谢谢,转身走进了店里。看着你离去的背影,你的模样又一次印刻在我的印象中。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到你那儿取奶茶。日子就这样有条不紊地生活着,情愫便在你、我二人的心中深根发芽。

终于,我们走到了一起。你的出现,让那时的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和美满。

直到有一天我取完奶茶,在送外卖的路上。听到一声急刹车,一辆货车从我的身后冲撞而来,猝不及防的我便被重重地砸在了地上,头盔前挡风板的碎片让我瞬时间失去了光明,那一刻的我逐渐失去了意识……

当我在生死间拼命挣扎的那一刻,仿佛有一个声音一直将我拉向生的希望,我知道那个声音就是你!醒来后,我模糊地听到了你的哭声,我动了动手指朝着啜泣的方向摸去,你抓住了我的手,整个人都在颤抖。“你终于醒了!”你拉我的手放在了你的脸颊上,你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滴答在我的手上,我万箭穿心……

我虚弱地说道:“小傻瓜,你哭什么呀,不许哭,再哭就变成小花猫了”!之后的几天你早上打工,下午便到医院里照顾我。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着。在我康复的那一段时间里,我终于体会到了岁月的长久,日子的无情。我常常回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常常想起你的模样,只是每次一想起过去,我的头就巨痛无比,你的模样也在一次次的阵痛中慢慢变得模糊起来。

直到有一天,你没有去上班,而是早早地来到了医院,温柔地对我说:“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我爱你”!这时,护士似乎在我的旁边注射了什么药物。我好想抓住你的手,但只是感觉很累,很累……

醒来后,依旧是一片黑暗,又感觉到眼睛疼痛无比,我好想抓住你的手,希望你给我力量,只是这一次我的手握住的是一团空气。

两个月后,医生为我拆去了眼睛上的纱布,光明终于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又能看见了!此时的我得知自己重新获得新生后高兴极了,但是很快痛苦取代了所有的开心与激动。因为医生告诉我,你在照顾我一个月后就被检查出来了胃癌晚期,两个星期前你就已经离开了人世。在你得知自己的病情之后,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给了我。泪水、嘶喊声充斥着整个医院。

我重新获得光明后,纵使头痛不止也要尝试着回想起你的模样,但是什么都没有留下,直到我翻出一张空白的照片。

上面写着:“不要再去想我长什么模样,下一个你喜欢的人,便是我的模样。”你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你的逝去换来了新生的我。指导教师:陈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