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善于行动,体验成功

作者:周一涵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府中学校  更新时间:2022/10/2  
有关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邹韬奋先生曾经说过一问话“事非经过不知易”,刚见到这句话的我有些茫然,不知道明朋是“事非经过不知难”的一句话怎么就变成了“事非经过不知易”呢?

但事实似乎真的是这样,生活像一辆永不停歇的列车,在轨道上无尽的行驶着,人们似乎只会在意终点,很少有人在意途中的风景。有人叫苦自己的工作累,有人虽然觉得累却又觉得幸福着。那是因为叫苦的人一味追求结果,乐观的人却可以从工作中汲取乐趣。生活中下缺少乐观,只是缺少乐观的我们。经过了那次放风筝和打羽毛球后我朋白了邹韬奋先生为什么说“事非经过不知难"是“事非经过不知易”。

第一次放风筝的我带着满心欢喜准备放飞风筝,但失败了。我又一次次的尝试,但都失败了。我望望其它小朋友扶摇直上的风筝,又看看了自己的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似的风事我心急如焚。这与我想象的自己的风筝在蓝天白云中穿梭的景象截然不同,看着它摇摆不定的慢慢落下,我的心中充满失落感。但我不是那样轻易放弃的人,我安慰着自己,我对自己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或许是因为我还没有找到窍门。”

我沉下浮澡的心,让自己冷静下来,找到父母,向他们寻问技巧、方法,爸爸对我说:“放风筝要静心,手中的线要随着风筝收缩。你要想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就要善于行动,不要放弃,只有实践过,尝试过才知道世上无难事。”说完,爸爸带着我又一次次的尝试,最后我的风筝终于高高的飞起来了,惊喜之余,我不敢松懈,密切关注风筝的动态,但是我的心已经沸腾了。

第一次打羽毛球,我也是万分期待,但是开始后我才发现我几乎接不到妈妈打过来的球,几回合下来,我胳膊也酸了,捡球捡的浑身是汗,但是我想起来放风筝的事情,我就想继续尝试,在无数次的捡球后,我终于可以用球拍触碰到球了,我同样既惊喜又开心。

两次活动都成功了,但我并不在乎结果,我从这两件事中体会了到了它的乐趣,并深深感悟到做事需要技巧,需要静心!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我充分体会到了“事非经过不知易”。

生活中的我每次做难题都会退缩,通过这句话,我开始大量做题。渐渐地通过多次做题我掌握了技巧也开始勇于面对它,现在的我不再惧怕难题。所以生活中的我们也应该多去尝试,多些实践而不是总选择逃避。如果你一直站在困难边上,你是无法解决它的,只有敢尝试才会成功!我们要在困难的路上披荆斩棘!指导教师:张春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