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梦想,并不遥远

作者:龙洪梅  作文来源:重庆市云阳县黄龙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夜幕降临,满天的繁星点点,甚是耀眼。走在回家的小巷里,我两眼凝视着远方。眼,已哭得红肿,泪,还在流,涩涩的,任泪水打湿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

走着走着,这一幕又徘徊在我的脑海中,老师念分数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正当念到我的名字时,那一刻,仿佛时间凝固似的,我的双手紧紧的拽在一起,双目不敢直视老师那布满血丝的眼睛,不敢相信这就是我多少天努力的成绩,面前一个个鲜红的叉刻在试卷上,也昭示着我的失败……

走进家门的时刻,母亲已在门口等待多时,显然老师已经跟家长沟通过。我在母亲面前踌躇不决,准备接受母亲的惩罚,可没想到,母亲仍像往常一样,微笑着对我说:“会没事的,我想,这件事可以和你的榜样,你表姐沟通一下!”我露出一个微笑,缓缓走向书房,我与表姐的视频通话声把寂静的夜晚渲染得热闹起来……

时间“滴嗒滴嗒”的流逝着,此刻,天空上挂起了一轮明月,表姐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愣了一下,陷入了沉思,静静地思考着这个令人捉摸不透的问题,可过了许久,我一个字也答不上来。表姐在视频中笑笑对我说:“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也和你一样,成绩总赶不上来,为此总是茫然的,不知道读书是为了啥,也有了放弃的念头,但直到有一天,我想明白了,我决心要走出去,想到大城市读更高级的校园,到大城市见见世面,不想做这井底之蛙,从那以后啊,我就以这个梦想作为我人生目标的基础……”

月光惨淡,如流水般,静静地照在我的上,我望着窗外,那么,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突然,我眼前浮现出了多个画面:父母在辛勤地劳动,无情的岁月在父母额头上刻下条条皱纹,想到每次临走时母亲的话语,想起了……

我想,我找到答案了!为了自己,为了辛勤的父母,为了努力留下一个光辉岁月,紧接着,我拿起笔埋头学习起来……

梦想其实并不遥远,每个人的梦想中藏着一颗明亮的星,它或许暗淡且不起眼,但当周围一片漆黑的时候,那颗星辰就会熠熠生辉,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指导教师:陈春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